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47届百想大奖电影:《大叔》夺冠汤唯戴后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21:57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第47届百想艺术大赏奖已落下了帷幕。新人崔胜贤和朴信惠,赢得了最佳人气男女明星,预示着韩星的更新换代。《大叔》《诗》各自分得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可谓各得其所。《哈喽,开心鬼》和《你好?你好!》两部小成本影片也都有所斩获。多年来辛勤的李秉宪,虽然无缘最佳男演员,但最终获得了大奖,也是对其工作 视频:汤唯百想大赏获封影后 上台领奖感谢玄彬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的一种肯定。而最大的黑马则是,汤唯凭借《晚秋》,成为百想艺术大赏奖上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华人演员。

  最佳影片提名入围

  《不当交易》

  《诗》

  《大叔》

  《苔藓》

  《黄海》

  获奖:《大叔》

  《大叔》:再一次走向桂冠

  看看《大叔》在过去的一年中的风头,就可以明白其是又一次走向桂冠。在大钟奖上,元彬获得了最佳男主,同时还有一个最佳剪辑奖。在青龙奖上,是最佳技术和最高观影影片奖。其他的如韩国国会大奖、以及韩国电影记者协会等大大小小的奖项上,《大叔》都有所斩获。从艺术的角度上说,《大叔》有许多不足,但从商业的角度说,是韩国2010年最重要的,并且是无人能敌的电影。去年的百想最佳影片给了《海云台》,而今年给了《大叔》,可以说思路是一样的。

  最佳导演提名入围

  康佑硕 (《苔藓》)

  罗宏镇(《黄海》)

  柳承范(《不当交易》)

  李正范(《大叔》)

  李沧东(《诗》)

  获奖:李沧东(《诗》)

  李沧东:强手如林要看艺术气质

  在最佳导演奖的入围名单中,好似哪一个获奖,都会有说辞。要么是在商业上有所成功,要么是在艺术上有所建树,要么是二者兼有。而最终的结果,还是偏向于艺术成果。《诗》并没有吸引太多的观众,只有22万余观众人次,但这对影片没有丝毫影响。很多影片,并非是拍摄给普通观众看的,而是拍摄给电影人看的。很明显,《诗》就属于后者,李沧东也属于后者。

  最佳男演员奖入围

  柳承范(《不当交易》)

  元彬(《大叔》)

  李秉宪(《看见恶魔》)

  车太贤(《哈喽,开心鬼》)

  河正宇(《黄海》)

  获奖:河正宇(《黄海》)

  河正宇:沉默杀手相逢的勇者之胜

  先说入围的两个另类,一个是车太贤在《哈喽,开心鬼》中的表演,虽然是一人分饰五种不同的性格角色,但有广度没有深度,因此可以不做考虑。再有柳承范在《不当交易》中饰演的办案人员,柳氏兄弟在对动作电影的探索上,有一定突破,但从表演上看,还差了那一点火候。而其余三位,《大叔》中的元彬、《看见恶魔》中的李秉宪、《黄海》中的河正宇,三个角色有着相似之处——都是沉默的杀手。而在这三个沉默杀手中,表现最好的,当属河正宇。

  最佳女演员奖入围

  徐英熙(《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

  秀爱(《深夜的FM》)

  尹正熙(《诗》)

  赵汝珍(《方子传》)

  汤唯(《晚秋》)

  获奖:汤唯(《晚秋》)

  汤唯:一个意外的降临

  这次获得百想最佳女演员,对于汤唯来说,恐怕也是一个意外。之前呼声颇高的是《深夜的FM》中的秀爱和《诗》中的尹正熙。而汤唯能够入围,已经实属不易。因为,这是中国女演员第一次入围百想艺术大奖的。而汤唯能PK掉正当红的秀爱,又PK掉老当益壮的尹正熙,这是本次百想艺术大奖中的一个意外,可以说比黑马还令人惊奇。

  最佳剧本奖入围

  金台宇(《方子传》)

  金炫锡(《大鼻子情圣:恋爱操作团》)

  朴勋正(《不当交易》)

  陆尚孝(《你好?你好!》)

  李沧东(《诗》)

  获奖:陆尚孝(《你好?你好!》)

  《你好?你好!》:小成本黑马的胜利

  先普及一下《你好?你好!》。影片有多个中文译名,如《欢迎?欢迎!》、《难兄难弟》等。在很多网络资料中,该片和类似片名的影片搞混。影片的投资极低,是货真价实的小成本电影,但在2010年的韩国影市上,以将近百万的观众人次,进入了前五十位。影片讲述的是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小人物,在韩国奋斗的喜怒哀乐。这样的题材,在韩国鲜见。同时,在要么是爱情喜剧,要么是“18禁”题材的韩国影片中,该片犹如一股清风,吹动了2010年的韩国影市。其以小博大的成功,就已经引起了关注,再获得个最佳编剧奖,也在情理之中。

  最佳新人男演员奖入围

  宋清晨(《方子传》)

  严基俊(《被破坏的男人》)

  曹振雄(《GLOVE》)

  崔丹尼尔(《大鼻子情圣:恋爱操作团》)

  崔胜贤(《到炮火中去》)

  获奖:崔胜贤(《到炮火中去》)

  崔胜贤:新人奖大满贯

  最佳新人奖在颁奖之前,悬念就落在崔胜贤和宋清晨的身上。一个是人气组合BigBang的成员,转战大银幕;一个是曾出演过《解决士》、《方子传》、《危险的见面礼》等多部影片,已经是不算新人的新人。从人气上来说,宋清晨丝毫不输给崔胜贤,甚至还要高过对方一筹。但最终新人花落崔胜贤,倒也并不让人意外。崔胜贤在《IRIS》中的冷血杀手BIG还有些生硬,在悬疑片《我的19岁》中的政熏就已经略见成熟。而到了《到炮火中去》的吴张帆,则再看不到稚气,与权相宇金承佑、车胜元等大牌明星相比,也毫不逊色。在2010年,崔胜贤先后获得过大钟奖的SONATA韩流人气奖/New Style Icon 最佳演员新人奖,青龙奖的最佳男新人奖/人气明星奖,此番又获得百想大奖的最佳新人男演员。从韩国的新人奖上来看,他可以说是大满贯了。

  最佳新人女演员奖入围

  金赛纶(《大叔》)

  申贤彬(《你好?你好!》)

  沈恩京(《你好杀人犯》)

  李敏贞(《大鼻子情圣:恋爱操作团》)

  池成苑(《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

  获奖:申贤彬(《你好?你好!》)

  申贤彬:偏门题材跑出黑马新人

  申贤彬在之前的获奖呼声并不高。几个入围者都要比她的人气高,李敏贞凭借《大鼻子情圣:恋爱操作团》,已获得过大钟奖和青龙奖的新人。池成苑在《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沈恩京自《鬼密森林》中已经广为人知,虽然今年刚刚17岁,可人气高涨。即便是只有11岁的金赛纶,在《大叔》中出尽了风头,其影响力不亚于《鬼铃》中的恩桑佑,《超速绯闻》中的王锡玄。但申贤彬能最终获奖,一个在于她的演技,另一个在于影片题材的偏门。在众多常规影片中,这个偏门影片反而更受关注。

  最佳新人导演奖入围

  金光植(《我的强盗恋人》)

  金英泽(《哈喽,开心鬼》)

  金桢勋(《吝啬恋爱史》)

  张幼贞(《寻找金钟旭》)

  张哲秀(《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

  获奖:金英泽(《哈喽,开心鬼》)

  金英泽: 喜剧撞车,故事给力

  今年入围百想大奖最佳新人导演的五部作品中,只有《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是非喜剧类。但从去年至今,张哲秀所受的关注太多了,该奖项要是再给他,难免要说韩国电影人有些“偏心”了。而其余四部,全是喜剧题材,在百想同台竞技的情况下,就要看谁的手法新,谁的故事讲得好。四部喜剧虽然撞车,但在题材和喜剧效果上,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其中表现最好的,非金英泽的《哈喽,开心鬼》莫属。影片中,让车太贤“鬼上身”,一个人分饰五种不同的性格。相比起来,其余的四部喜剧片,在故事和表述手法的创新上,都是不及《哈喽,开心鬼》的。

  最佳人气男女演员及大奖:众望所归

  最佳人气男演员由崔胜贤获得,他在之前的支持率达到过46.3%,其次是严俊基的41.1%,可以说是众望所归,没什么悬念。最佳人气女演员由朴信惠获得,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在评选之前,朴信惠就曾以78.1%的支持率,把其他候选者甩在脑后。从这最佳人气男女演员上可以看出,韩星正处于更新换代之际,老牌韩星虽然实力尚在,不过在“喜新厌旧”的观众中,影响力还是在锐减。

  文/水母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