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阿宝回归银幕倒计时 身世对头恋爱全分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0:33  北京晨报
《功夫熊猫2》 《功夫熊猫2》

  3年前,面店店小二胖熊猫“阿宝”修炼成了“神龙大侠”,也在全世界拥有了大批的粉丝。3年后,粉丝们关心,他的身世究竟是怎样的?又将面临什么新的挑战?会谈恋爱吗?《功夫熊猫2》将于明天正式同观众见面,粉丝的疑问,有的会在片中找到答案,有的还要留待下回分解。

  身世:熊猫孤儿

  “熊猫的爸爸为什么会是只鸭子?”看完上集之后,很多观众都有这样的疑问。很显然,鸭子平先生不可能是阿宝的生父。本集中,阿宝展开了对自己身世的追寻。本集中将有两段阿宝的童年片段,小阿宝在3D镜头下各种卖萌,足以萌翻一打观众。其中之一平先生回忆收养阿宝的经过:买了几筐萝卜,发现其中一个筐在动,打开一看,一只毛茸茸的小熊猫在里面看着他。平先生拍了拍它的脑袋,阿宝就蹦出竹筐,满地打滚……

  导演珍妮弗·尼尔森透露,2008年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参观,与当时还不足3个月大的大熊猫宝宝“功仔”合影。“功仔”十分活跃,触发了尼尔森的创作灵感,最后以“功仔”为原型创作出了小时候的“阿宝”。

  对头:孔雀王爷

  本集中,阿宝将与“盖世五侠”一道,挑战力图毁灭整个功夫世界的大恶棍——孔雀“沈王爷”。“沈王爷”拥有一件可怕的武器,阿宝只有解开自己的身世之谜,才能战胜沈王爷和他的手下。事实上,阿宝的身世与“沈王爷”息息相关。因为早年间羊仙姑(杨紫琼配音)预言,“沈王爷”将被熊猫打败。于是“沈王爷”屠杀了所有的熊猫,阿宝的父母把它藏在萝卜筐里送了出去,被鸭子平先生收养。

  导演珍妮弗·尼尔森表示,这样的设置是继承了功夫片的传统——“全新的功夫英雄必须查出有关他过去的秘密,而且一定会有全新的坏蛋来挑战他。这也是功夫片的重要主题。”

  恋爱:暧昧娇虎

  “神龙大侠”阿宝本集是否会谈恋爱呢?影片中,阿宝与“沈王爷”生死战之前,“娇虎”与他有一次结结实实的拥抱:“我不会让你去送命……”场面令人感动。给“娇虎”的配音演员、好莱坞巨星安吉丽娜·朱莉在该片的北美首映式上大胆宣称:“我想和阿宝谈恋爱!”而据记者的观察,整部影片中,阿宝与娇虎虽有暧昧,但离“恋爱”的感觉还有一段距离。

  影片的艺术总监雷蒙德接受采访时称,娇虎与阿宝的关系更像姐弟。

  晨报记者 杨莲洁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