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奥斯卡”百想颁奖 汤唯凭借《晚秋》封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3:46  法制晚报微博
韩国“奥斯卡”百想颁奖汤唯凭借《晚秋》封后
汤唯一袭长裙亮相韩国百想艺术大赏颁奖现场 供图/CFP

  昨日,第47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在韩国首尔正式颁奖,《大叔》《秘密花园》分获“最佳影片”和“最佳电视剧”两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而中国女星汤唯凭借影片《晚秋》折得“电影类最佳女演员”桂枝,成为百想艺术大赏上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华人。

  ●最受关注

  汤唯获封影后 韩国代言不断

  近日,被爆出演《建党伟业》戏份被删的汤唯在内地星途虽然坎坷,但却凭借《晚秋》在韩国揽得不小的人气。百想艺术大赏素来有“韩国奥斯卡”之称,此前,汤唯一人获得影后和最佳人气演员两项提名,作为中国演员深受韩国影迷的肯定。

  今年2月,《晚秋》曾代表韩国参展柏林国际电影节,并受到不少好评。该片在韩国上映时也颇受热捧,预售电影票在半天之内就全部售罄。此次获封百想艺术大赏影后,汤唯坦言十分惊喜,上台领奖后,她用韩语向观众问候,然后用中文感谢韩国的粉丝,感谢导演金泰勇和男主角玄彬

  值得一提的是,大受欢迎的汤唯也被韩国商家看中,不仅代言活动连连,连她曾出演的电视电影《警花燕子》也被韩国片商买走,欲趁势在韩国上映。

  本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影帝则被男演员河正宇夺得,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他十分激动,表示:“感到非常意外,太刺激了。”

  ●其他奖项

  《大叔》《秘密花园》分获最佳

  本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最具含金量的两个奖项——最佳影片及最佳电视剧则分别由《大叔》和《秘密花园》夺得。

  《大叔》本次摘得“最佳影片”一奖并不意外,该片过去一年中的表现甚佳。在韩国青龙奖赏上获得“最佳技术”和“最高观影影片”奖;在大钟奖赏上斩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剪辑”,在韩国其他电影记者协会等大小的电影奖项上,《大叔》均有斩获。

  获得最佳电视剧的《秘密花园》此前获得百想艺术大赏13项提名,此次获得最佳电视剧大奖如囊中取物。 文/记者高嘉阳

  第47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主要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人/作品

  最佳影片 《大叔》

  电影类最佳导演 李沧东(《诗》)

  电影类最佳男演员 河正宇(《黄海》)

  电影类最佳女演员 汤唯(《晚秋》)

  电影类新人男演员 崔胜贤(《炮火中去》)

  电影类新人女演员 申贤彬《你好?你好!》

  最佳电视剧 《秘密花园》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