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新片《宿醉2》《功夫熊猫2》《生命之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3:28  新浪娱乐

  二、本周新片《宿醉2》、《功夫熊猫2》、《生命之树》

本周新片《宿醉2》《功夫熊猫2》《生命之树》
《宿醉2》海报

  讲述在阿拉斯加惊天动地的婚礼之后,几位烂人依然死性不改,一场宿醉后三人不但飞临泰国还丢掉新娘弟弟的《宿醉2》The Hangover 2)媒体综评44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35%,65人支持,119人反对;Yahoo方面影评人C+,观众评分B-,鉴于影片R定位以及黄赌毒俱全的剧情噱头,如此综评实属正常。

  “笑”果之好,出乎意料!”,“在紧凑的节奏下,各路笑料填鸭至爆满,直叫人岔气而亡”,“该有的东西全都有,不该有的也不少,之前两年暑期档缺乏的各味辛辣猛料,被一次大补至酣畅淋漓”,“很好很强大,不过第一部更好更强大”,“显然《宿醉2》并非一部烂片,但同时制作人员也并没有将精力放在如何创新上,对一部剧情片段的模仿贯穿始终,虽不至乏味但也无从赞赏”,“不可言喻地粗俗与下贱,不可抑制地狂笑与恶搞,不可计量地意外与惊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宿醉2》可以说是本片最“续集”的续集,影片的开头与结尾几乎是第一集的逐帧回放,唯一的创新就是将北美换做亚洲而已”,“无可辩驳地轰动喜剧效果,但第一部中那淫荡的火花以及智慧的包袱都不见踪影”。从现阶段风评来看,《宿醉2》依然呈现出笑不死人不偿命的本名特质,可惜的是,几位主演的本“色”出演以及对第一部剧情架构的照搬,都让当初的电影噱头不复存在,在一路飙升的首周过后,次周表现完全要看北美观众是否重口!

本周新片《宿醉2》《功夫熊猫2》《生命之树》
《功夫熊猫2》海报

  讲述熊猫阿波在成为神龙大侠后又遭遇沈王爷的邪恶阴谋,再度雄起与伙伴们守卫和平的《功夫熊猫2》Kung Fu Panda2)媒体综评67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80%,81人支持,20人反对;Yahoo方面影评人B,观众评分A,功夫熊猫时隔数年后的回归,肯定之声成为主流。

  “平心而论,在制作人员的精心经营下,第二部显然更加华美,主题也更加深邃”,“通篇洋溢着轻快与洒脱,不过最重要的是,在看过了一系列几乎没有3D效果的“3D大片”后,终于让我找到了“眼镜”的价值”,“梦工厂的制作团队再一次证明,幽默乃是他们军火库中最具杀伤力的重型武器”,“整部影片都保持着优雅地格调,续集故事与第一集联系之紧密令人惊叹,而从头至尾充盈的干劲,则让其他影片所难以效仿”,“不得不说,在动画特效的外衣下,抓住了(廉价)动作片的精髓”,“即便观影之前就已做好了准备,但胖熊猫还是给我以不小的惊喜,梦工厂有史以来最高杰作”,“在动作、恶搞以及适量伤感之间微妙地平衡”。

本周新片《宿醉2》《功夫熊猫2》《生命之树》
《生命之树》海报

  讲述迷茫于现代生活的杰克,在无奈中开始追溯童年,最终豁然用全新的视角审视人生的《生命之树》The Tree of Life)媒体综评86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87%,71人支持,11人反对;Yahoo方面影评人A-,观众评分B,戛纳电影节上评论的两极分化以及不和谐嘘声全无踪影,北美影评人“望者皆靡”地集体膜拜,其中《今日美国》、《纽约时报》、《洋葱》杂志AV Club、《乡村之音》、《Variety》杂志等多家媒体打出满分,欣喜之意可见一斑。

  “在悸动之情中变幻着摇曳的身姿,有时流淌有如诗般韵律,有时铿锵有如交响宏伟,更多时则狂热有如虔诚的祷者”,“伴随着令人凝噎的真挚以及拒人畏缩的诡辩,《生命之树》所沉思的都是人生中最无解、最固执的难题,有如那些让大人哑口无言的孩童之问”,“透过光影之间,可以窥见导演的巨大野心。但从某些方面而言,根植于50年代德克萨斯州浓醇地乡土风情,本片又是其生涯中个人特色最为浓厚、最为舒缓流畅的作品”,“超越杰作的旷世精品,《生命之树》是电影生命的一次集中喷发!故去时光中那些鲜活、沉思且娓娓道来的故事,萦绕而上,盘旋飞扬”,“从一开篇即展现出魅惑众生的吸引力”,“大银幕上极端罕见的纯艺术流作品,迷惑、敬畏、激怒等极端情感混浆为一潭迷雾之水”。戴威/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