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2》打败《阿凡达》 两天吸金1.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10:54  东南快报

  《功夫熊猫2》(以下简称《熊猫2》)上周六在内地上映,两天便卷走1.2亿元人民币,影迷大呼,“阿宝威武!”不过,本报记者采访时获悉,其实真相并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美好:《熊猫2》选择了周末上映,票房自然较高,而《阿凡达》当年是周一上映,所以票房方面没有直接的可比性。而且,“熊猫”要和“阿凡达”一较高下,实力还是有较大的差距。

  日收6000多万元

  打破首映日票房纪录

  据媒体报道,《熊猫2》在中国内地上映两天,总票房就达1.2亿元人民币(约合1850万美元),大幅刷新了内地首映日的票房纪录,令去年的《阿凡达》《让子弹飞》《唐山大地震》等超级影片相形见绌。

  5月中旬,《加勒比海盗4》以日均票房近5000万元(3天1.49亿元),创下国内暑期档的新纪录,然而这个纪录只有一周的寿命。《熊猫2》一亮相,就凭借日均6000万元的收入将其挤到第二位。

  5月28日上映的《功夫熊猫2》的首日票房至少是6500万元,这不仅相当于2007年全国影院的周平均收入,也让《唐山大地震》保持的3620万元的首映日票房纪录和《让子弹飞》保持的6200万元的单日纪录一起成为过去时。

  “熊猫”如此凶猛其实早有先兆,2008年的《功夫熊猫》就有同级别的惊艳演出。在《功夫熊猫》之前,亿元票房是动画片的极限,《功夫熊猫》却以1.8亿元的票房轻松打破了这个极限。在中国,熊猫和功夫都是大功率的话题制造机,但令人意外的是,《熊猫2》公映前,出来抵制的不是中国的功夫高手或者功夫片导演,而是打扮成熊猫的行为艺术家,最终,其抵制行动以小骂大帮忙收场。

  《熊猫2》周六上映

  时机比《阿凡达》好

  在福州电影市场上,《功夫熊猫2》无疑也是非常吃香的。昨日,记者从福州本地的院线和影城得知,《熊猫2》上映头两天,福州万达影城的《熊猫2》观影人次达到7200多,创造了40.535万元的票房,其中IMAX的票房持续给力,占到50%左右。福州金逸影城头两天也达到了40余万元的票房,观影人次达到了11500多,其中绝大部分票房是3D影厅创造的。福建中兴院线旗下影院的全省票房也达到了60万元,其中福州的票房占25万元左右。中兴院线宣传经理陈首文表示,从票房来说,《熊猫2》比《加勒比海盗4》好。另外,在观影效果上,大部分观众反映《熊猫2》的3D效果比《加勒比海盗4》好。

  媒体报道《熊猫2》两天1.2亿元的票房收入,打破了《阿凡达》等影片三日破亿的纪录,这让喜欢数据的电影从业者很是喜欢,媒体也纷纷对《熊猫2》加以肯定,赞许之声不断。

  但是有专业人士表示不敢苟同。国内电影市场的首日票房纪录之前一直由《唐山大地震》保持,《阿凡达》及正在上映的《加勒比海盗4》首日票房均为3600万元左右。真相是,虽然《熊猫2》在两天内票房就破亿,但是论实力,《熊猫2》的功夫想要超越《阿凡达》是不太可能的。因为《阿凡达》当年在内地上映的时间是周一,《熊猫2》则是在周六上映,时机比较讨巧。

  专业人士介绍,电影的票房一般都是周末时涨得快,周一、周二等上班时间大家都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看电影。一到周末,上班族、学生就三五成群地观影,票房数据一下就上去了。如果当时《阿凡达》是在周末上映的话,两天票房破亿也不是不可能的,更何况《熊猫2》是在3D影厅更加普及的时候推出,要知道3D的票价比普通影片的票价高,要刷高票房数据是更加容易的。

  而且《阿凡达》还有一项数据是很多影片难以企及的,《阿凡达》的上映档期延续了2个月,许多一般影片都只上映半个月就排片寥寥了,优秀的影片差不多一个月也就下映了。如果能有持续的市场效应,让影院持续排片的话,《熊猫2》才是真正有实力。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