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片《X战警:第一战》《初学者》《潜水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0:26  新浪娱乐

  二、本周新片《X战警:第一战》、《初学者》、《潜水艇》

新片《X战警:第一战》《初学者》《潜水艇》
《X战警:第一战》海报

  讲述还是青葱少年的X教授与万磁王相遇、相识但却无法互相敬爱,最终走向对立的《X战警:第一战》(X-Men:First Class)媒体综评65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87%,156人支持,23人反对;Yahoo方面影评人B,观众评分A-,纵然影片从剧情到阵容全面缩水,但风评却依然饱满。

  “在经历了近年来种种时运不佳的转折和挫败后,这个身陷囹圄的惊奇漫画系列,终于用一部灵巧且具有格调的前传,宣告了X战警的步调”,“在这部基调欢愉且不走寻常路的前传中,详细记述了万磁王与X教授组建各自变种人队伍的经历,时而出现的火花映射着出色地动作、灵敏地思维以及时而妆点的笑料,而演员们的卖力出演亦不可多得”,“绝大多数的演员们都贡献了入魂的演技!由其是法斯宾德这位从《简爱》中走出的“罗切斯特”,出色地刻画出一位如狼似虎地冷血刺客”,“麦克沃伊与法斯宾德无疑是卡司阵容中毫无争议地领导者,在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如此相似却又特立独行的特质!他们不约而同地重现了漫画角色所固有的风情:冷酷与热情并存、老道而精于世故、玩世不恭却不乏致命地真诚”,“《第一战》绝非最具艺术性的X战警系列,但也绝对是精良之作!相比于其他惊奇漫画的大银幕改编作,《第一战》呈现出罕见地精致与远见”,“虽然启用的全新阵容并无当年的星光璀璨,但最终效果却令人惊艳,同时对上个世纪六年代变种人故事的嫁接亦值得称赞”,“在年轻能量的注入下,更加大胆、更加自信、更加激情澎湃!”,“X战警系列能够在漫画改编作品中如此长寿的主要原因,就是紧扣原著的剧本外加足以让所有粉丝满意的原创剧情”。

新片《X战警:第一战》《初学者》《潜水艇》
《潜水艇》海报

  讲述一位情窦初开的青年一边想尽办法摆脱处男身份,一边千方百计阻止母亲和舞蹈老师私奔故事的《潜水艇》(Submarin)媒体综评77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91%,60人支持,6人反对;Yahoo方面影评人B,观众评分B+,以《华尔街日报》的满分为代表,又是一片狂赞之声。

  “出人意料的搞怪与颠覆众生的感动”,“大体归为“青春叛逆”体裁,但那撕心裂肺的伤痛伴随低俗下流的搞怪,外加长篇大论啰嗦至极的对白,实在是让人哭笑不得”,“对英国舞台剧的变相改编,但那吞吞吐吐的对白设计外加大气而非凌乱的整体调度,都“泄露”出其本质”,“以近乎直白的可视观感,来呈现出极端痛苦与荒谬搞笑的诡异混搭,进而上升到传统英国电影的独有深度”,“剧本功底之扎实令人钦佩,即便是并无太多实际意义的过场,都有无数细节暗示蕴含其中,令人印象深刻”,“《潜水艇》是完美的,也是骇人的”,“混杂着肮脏而喧闹的现实主义,《潜水艇》在描述梦想的同时,孕育着独到的魅力”。

新片《X战警:第一战》《初学者》《潜水艇》
《初学者》海报

  讲述正对自己一团糟生活无从下手的奥利弗赶回家看望重病的老父亲,谁知父亲却高调出柜!随即他却从另外一个角度审视自己父亲与人生故事的《初学者》(Beginners)媒体综评83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86%,36人支持,6人反对;Yahoo方面影评人B+,观众评分B+,伊万麦克格雷的最新影片同样收获了《今日美国》、《Boxoffice》杂志、《Slant》杂志以及Variety杂志的满分,洋溢着人文暖流。

  “伴随着浪漫与子女之爱,大结局足以让所有人会心地微笑”,“转瞬即逝的甜蜜时刻漫天飞舞,一部家庭喜剧却混杂着各种温情与狡黠”,“虽然片中出现的各类主题都已非原创,但导演进行的拼接却极具创意!生活中的人性过于平凡,出色的艺术家只不过引导你注意到它而已”,“传记体裁、跳跃式突进、喜剧情节片段的大杂烩,温情、感动以及发自内心地深省,一部家庭喜剧却包罗万象,功力之深不言而喻”,“麦克格雷的又一次演技爆发,观影之中足有让人起舞的冲动”,“一个饱含伤感、甜蜜、快乐以及难忘之爱的故事,讲述一个男人一个女人,一个父亲一个儿子之间的慈爱与敏感,而在同性题材之间的游走,更令这个结构鲜美而生动”。戴威/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