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际浩劫》公映 特效炫目震撼观众称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11:05  新浪娱乐
《天际浩劫》特效超炫 《天际浩劫》特效超炫

  新浪娱乐讯 由环球公司出品的科幻灾难大片《天际浩劫》已于6月3日引进国内院线火热上映,仍然是人类大战外星怪物的生死对决,这部由曾担任《阿凡达》《2012》《钢铁侠》《金刚狼》《斯巴达300勇士》好莱坞大片视觉特效总监的施特劳斯兄弟执导的电影堪称小成本大制作。

  导演施特劳斯兄弟是好莱坞一线的特效视觉大师,筹备此片兄弟俩用了3年时间,运用了近千个特效镜头来展现外星人入侵地球的震撼场面,力争带给观众震撼的视觉享受。科幻灾难题材的电影历来是好莱坞的招牌之一,自《终结者》《独立日》、《天地大冲撞》起一直到《2012》达到高潮,关注自身命运的人类总是对自己如何毁灭充满兴趣。尽管各种灾难片层出不穷,但制作精良的灾难电影向来是拯救票房危机的灵丹妙药,人们不知疲倦地想象着人类末日的景象,恐怖系数逐年升级。谁都想看看如此美的蓝光,没想到却被吸走了,外星人太聪明了。于是联想到,现在影视作品里绚丽的特效也好、各种光鲜亮丽让人觉得惊艳的东西也好,都是为了吸引并控制我们的大脑。我们看再好的特效得到再好的东西也只是别人用来扩充并壮大自己的资源,整个人类的价值观基本被控制了。

  《天际浩劫》刚一上映便引起观影热潮,许多观众表示:这一类的影片就是要到电影院看才有效果。比起其他表现世界末日的同类型题材影片,《天际浩劫》的剧情并无特别出彩之处,外星飞船入侵和男女主角谈情说爱的内容都已经是老桥段了。更有调查显示:有60%的观众认为《天际浩劫》的特效制作胜过电影本身,这种震撼效果只有在影院才能得到极致的表现!据悉,该片大部分的视觉特效都是在施特劳斯兄弟位于洛杉矶的不足50平米的工作室里制作出来的。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