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际浩劫》小兵立大功 特效开创视觉神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11:19  新浪娱乐
《天际浩劫》特效震撼 《天际浩劫》特效震撼
《天际浩劫》开创视觉神话 《天际浩劫》开创视觉神话

  新浪娱乐讯 由中影集团引进、在好莱坞响当当的施特劳斯兄弟担当导演的惊悚科幻片《天际浩劫》已于6月3日在全国公映。该片的超强特效已让第一批影院观众大呼过瘾,其震撼的视觉冲击更被誉为“末日A片”。

  《天际浩劫》虽然属小成本制作,但是与之前的科幻大片相比,特效制作丝毫不逊色,整部影片有800多个特效镜头,被誉为“末日A片”——末日电影,A级制作。导演施特劳斯兄弟搞特效出身,最早开始为《X-FILES》之类的科幻剧集制作部分特效,在这之后事业一直顺风顺水的,并成功的为很多大牌艺人的MV制作特效,这其中就包括了:U2、Godsmack、Tool、Aerosmith等等。而他们成立的特效公司Hydraulx还参与了电影《斯巴达300》、《X战警》《神奇四侠》《终结者3》以及《后天》的制作。Hydraulx公司制作的首部电影就是《异形大战铁血战士2》,后来《阿凡达》《钢铁侠2》《2012》等等大片也有他们参与。这些影片的参与制作都为《天际浩劫》攒足了制作经验和十足的发力点。

  片中,男主角驾驶保时捷奔驰等名车准备逃离被困公寓,刚刚起步冲出公寓却被外星人一脚踩碎;救援直升机即将成功营救,希望近在咫尺,驾驶员却被外星人吸去大脑等特效真实,极具视觉冲击力,影片情节更是带观众心情大玩“过山车”。

  在《天际浩劫》中的外星人形象颠覆了人们对于外星人的形象的理解,影片中外星人形象是有类似金属状物体,还有更近似有血有肉的生物体的形态,并以人类大脑为生存能量。人类的军队在他们的面前毫无还手之力。受到外星人的武器蓝光辐射,人类面孔会呈现烧焦似的纹路,如龟裂的大地,并逐渐脱水,进而被吸入外星人体内。另外影片采用写实镜头对人类在外行星人体内身体沾满外星人粘质消化液,被胃内触手抓起头部抽取大脑,再被丢入无头尸堆这一外星人消化过程进行镜头特写,细节表现大胆夸张,整体场景恢弘大气,惊悚震撼观众眼球。

  据业内人士表示:纵观近年来的科幻片、灾难片,《天际浩劫》是以部观赏性极强、视觉冲击力震撼、惊悚感逼真的A等级灾难科幻片,虽然成本并不太高,但是完全可以挑战高成本大手笔的科幻大片;非常值得国内观众期待。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