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际浩劫》引末日争议 3大征兆暗藏毁灭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11:43  新浪娱乐
《天际浩劫》引发末日危机 《天际浩劫》引发末日危机

  新浪娱乐讯 由好莱坞施特劳斯兄弟导演的小成本科幻影片《天际浩劫》,自6月3日在国内引进上映以来,很快引起了热议。观众们被各种灾难片挑逗的近乎麻木的神经又兴奋起来,纷纷讨论片中的情节是否有可能在不久的未来真实上演。

  去年一部《2012》在全球刮起了一阵末日风暴,随着传说中那个恐怖的日期越来越近,世界末日的传言更加甚嚣尘上。前一阵子就有新闻说美国黄石公园内地下鼓起了一个大包,恐怕是“超级火山”临近喷发的前兆,管理人员已贴出公告警示游客不要靠近这一区域。著有《时间简史》的当代物理学家霍金也放话出来,外星人几乎肯定存在,警告人类不要努力去寻找外星人,应尽量避免与外星生命接触,否则可能给人类带来灭顶之灾。地震,海啸,火山喷发,彗星冲撞,外星人入侵,人类变着法的把自己的地球往死里折腾。审判日,总能激起人们最丰富的想象力,《天际浩劫》就是又一部新鲜出炉的末日灾难片,外星人又来了。

  《天际浩劫》的剧情并无新意,无非又是外星人入侵的老桥段,可是其中仍然不乏亮点,不同于《独立日》《世界大战》,这一次,外星人赢了。而影片中的劫难场面会否会是人类面临末日时的真实景象,也在电影上映后引起了热烈讨论。

  一。不宣而战原来并非人类的专利

  外星人会以怎样的姿态到来?是友善的,还是心存恶意?影片一开场,映入眼帘的是静谧的洛杉矶之夜,人们正在家中酣睡,外星来客的降临毫无预兆,几道诡异的蓝光如同流星从天而降,惊醒了还在梦中的人们。对于即将到来的灭顶之灾,茫然无知的人类还被蒙在鼓里。直到有人被蓝光吸走,人们才意识到,原来外星人的到来不是为了示好,而是杀戮和毁灭。

  二。人类的自我优越感消失殆尽

  以往的同类影片中,人类总是对自身的科技和智慧有很强的自我优越感,唯我独尊的人类沙文主义不仅泛滥地球,也延伸到了广袤的宇宙空间。人类真的很强大吗?是否真的有足够的力量抵御外族入侵?随着电影故事情节的展开,人类和外星侵略者的力量对比高下立判。一向被人类引以为自豪的高科技在外星人面前幼稚的如同孩童,而人类军队在外星飞船面前不堪一击的表现也让人清醒的意识到,也许霍金的警告并非空穴来风,而是在未来的某一天很可能真实发生的预言。

  三。残酷真实的结局,这就是末日

  人类如果真的跟外星人发生冲突,结果会是怎样?看过这部电影才发现,《天际浩劫》打碎了以往所有的美好幻想,将真实残酷的结果赤裸裸的展现在世人面前。既然外星人能够穿越宇宙空间到达地球,证明外星人的科技和军力都远远胜过地球上的人类。在力量对比如此悬殊的战争里,没有英雄,没有救世主,没有希望,等待人类的只剩无尽的逃亡和恐惧,而结局,是毁灭。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