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际浩劫》突袭地球 CG大腕搅动感官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12:18  新浪娱乐
《天际浩劫》突袭地球 《天际浩劫》突袭地球

  新浪娱乐讯 由好莱坞施特劳斯兄弟担当导演的惊悚科幻片《天际浩劫》已于6月3日在全国公映。该片的超强特效已让第一批影院观众大呼过瘾,其震撼的视觉冲击更被誉为末日A片——末日电影,A级制作。

  特技出身的施特劳斯兄弟在导演行业里算是新进之士,但是在电影特效方面真的可以说是功成名就。他们最早开始为《X-FILES》之类的科幻剧集制作部分特效,成立的特效公司Hydraulx还参与了电影《斯巴达300》、《X战警》《神奇四侠》《终结者3》以及《后天》的制作。Hydraulx公司制作的首部电影就是《异形大战铁血战士2》,之后的《阿凡达》《钢铁侠2》《2012》等等大片也有他们参与。而《天际浩劫》可以算是他们对于这么多年电影特效制作工作经验的总结和对观众们提交的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最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用了区区一千万美元制作了800多个保质保量的特效镜头,这样的制作成本和性价比可以说是好莱坞电影科幻电影之最,也开创了低成本科幻大片的先河。

  现实与虚幻的界线越来越模糊,西方人越来越觉得意识甚至灵魂似有脱离上帝和道德管辖而仍可夷然独存的空间。近年来一波又一波商业电影走向梦、走向无意识、走向电脑虚拟世界、走向多元宇宙、走向预言与末日的即目化,背后不是没有原因,而是有丰厚的观众土壤给予支持。

  《天际浩劫》情节更是跌宕起伏、悬念迭起,全球人类都消失于外星人腹中,幸存者能否摆脱这不幸的命运?幸存者驾驶速度机器法拉利能否逃脱外星人的围攻?生命救援的直升机营救成功在即却被瞬间毁灭,幸存者又该怎样去面对?施特劳斯兄弟不仅在玩特效方面有一手,情节上的铺陈安排让观众心理上感受着如同影片视觉冲击般震撼。

  值得一提的是黏黏糊糊的外星人生命体却有金属身体部分,以人脑为食可以无限再生,光束搭配物理攻击,都颠覆了传统意义上科幻片对外星人的理解。导演笑称据本片中的外星人是“变形金刚”类型。作为一步开创低成本科幻先河的电影《天际浩劫》,将如何挑战大制作科幻巨制,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