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娱乐技术领先者--IMAX亚太总部在沪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21:09  新浪娱乐微博
IMAX亚太总部上海成立 IMAX亚太总部上海成立
2001年上海科技馆 2001年上海科技馆

  新浪娱乐讯 2002年6月26日IMAX 亚太总部在上海成立。标志着IMAX将世界最先进的娱乐科技带到了中国。IMAX公司联合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先生出席了在上海科技馆举行的成立庆典。

  设立在上海的IMAX亚太总部自成立以来不断帮助中国发展并建立世界级的科技中心和博物馆,作为全球科技中心和博物馆的一部分,IMAX旨在为中国各个年龄层的观众带来一种独特的寓教于乐的全新体验,并为他们提供一个健康有益的家庭娱乐节目。

  早在亚太总部落户上海之前,中国内地最早的IMAX银幕也是出现在上海,2011年上海科技馆同时安装了IMAX3D(矩形幕)和IMAX球幕系统,分别配备了441个座位和281个座位。球幕影院放映设备采用当今世界上技术含量最高、画格最大的70毫米15齿孔IMAX单机放映系统,它使用的70毫米15齿孔胶片画格是普通35毫米胶片的10倍,它独特的“波形环状”输片设计,把每一个画格牢牢地吸附在片门之上,使画面清晰稳定。放映时,放映机由升降机上升到影院中央放映窗口,映像通过165度的鱼眼镜头将70毫米的影片放映到倾斜的球形银幕上,画面清晰稳定,覆盖银幕达85%以上,使观众四周及仰卧之间,皆为画面所包容,恍如投身其中。当观众目不暇接之际,影院内6 1声道的音响系统,通过十几组扬声器同时播出配乐和特殊音响,给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上享受。

(责编: jingy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