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全球首部华语IMAX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21:36  新浪娱乐
全球首部IMAX华语片 全球首部IMAX华语片
《唐山大地震》海报 《唐山大地震》海报

  新浪娱乐讯 2010年,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成为国内首部登上IMAX大银幕的中国华语主流电影,开创了中国具有革新意义的电影新纪元,掀开IMAX公司在中国发展的新篇章。《唐山大地震》是中国首部使用IMAX DMR®(数字原底翻版技术)的电影,也是首部使用该技术的非好莱坞商业电影。这一先进的转换技术在国内电影中实现,为广大观众带来更多无与伦比的IMAX影音体验。

  对于把《唐山大地震》打造成IMAX版本,华谊兄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中军先生在电影上映期间表示:“把2010年中国最值得期待的史诗巨片《唐山大地震》以IMAX格式进行发行,这不仅对华谊在国际电影舞台上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中国主流电影产业向前跨出的里程碑式的一步。”IMAX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也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与中国电影产业的领军者华谊兄弟以及著名导演冯小刚携手发展。通过此次合作,IMAX影院网络的角色将不仅局限于好莱坞大片的重要发行平台,也将通过IMAX逼真的放映效果把北美之外的主流电影带给全世界的观众。”

  近年来,随着电影技术的发展,人们对于观看IMAX电影的需求日益增长,我国IMAX影院的数量也在迅速的扩大。数字化让IMAX电影降低了成本,同时也放大了IMAX影像的技术优势和票房优势。以电影《唐山大地震》为例,单张银幕的票房贡献就超过一百万人民币。

(责编: jingy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