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间道风云》黑帮大佬原型逃亡16年后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6:15  新华网
《无间道风云》海报 《无间道风云》海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波士顿黑帮头目詹姆斯·巴尔杰背负19桩谋杀案、名列联邦调查局“十大通缉犯”名单,逃亡16年,本月22日在洛杉矶附近落网。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执法部门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巴尔杰与他的长期女友凯瑟琳·格雷格22日傍晚在洛杉矶附近圣莫尼卡一处住所被捕。

  这名官员说,当局最近加强通缉宣传后,警方根据一条线报投入抓捕行动。

  巴尔杰现年81岁,原为波士顿“冬山”黑帮头目。1995年1月,他从一名联邦调查局前探员处得知自己将遭起诉,于是开始逃亡。

  美联社报道,巴尔杰和格雷格预计23日在洛杉矶一家联邦法院出庭。巴尔杰面临一系列联邦指控,包括谋杀、共谋谋杀、散布麻醉品、勒索和洗钱等。格雷格则被控包藏逃犯。

  巴尔杰外号“白鬼”,主要源于他一头白色头发。他在波士顿南部地区长大,逐渐成为波士顿最臭名昭著的黑帮头目。开始逃亡后,他成为美国最受关注逃犯,在联邦调查局“十大通缉犯”名单上,他的排名与今年早些时候遭击毙的“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接近。

  巴尔杰的个人经历成为几部小说的题材。获得2007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无间道风云》中,波士顿黑帮大佬以巴尔杰为原型。

  巴尔杰逃亡期间,联邦调查局多次接到报告称,巴尔杰和格雷格现身,身影遍布全美甚至欧洲数地。联邦调查局悬赏200万美元,征集可将抓捕归案的线索。

  本月20日,联邦调查局发起一项公众动员活动,征集巴尔杰和格雷格的线索。这场活动主要从格雷格入手,借助广告,请求人们、特别是妇女留意格雷格。广告指出,现年60岁的格雷格逃亡前做过几次整形手术,喜欢去美容沙龙。

  这场活动效果明显,仅过去几天,警方便根据线报抓获巴尔杰。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