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曝评委名单 达伦-阿诺夫斯基领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23:39  新浪娱乐
达伦-阿伦诺夫斯基领衔主竞赛单元评委会 达伦-阿伦诺夫斯基领衔主竞赛单元评委会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名单刚刚公布,由美国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率领的主竞赛单元评委会堪称近几届威尼斯电影节中最豪华的一次,中国导演贾樟柯(微博)则受邀担任地平线单元评委会主席。

  美国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将担任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摔跤王》和《黑天鹅》等影片已经让他成为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导演,而他在2008年也曾凭借《摔跤王》一片捧走金狮奖。

  主竞赛单元其他评委有:

  芬兰视觉艺术家埃亚-丽莎-阿提拉(Eija-Liisa Ahtila):芬兰知名艺术家,作品在欧洲及美国诸多博物馆和画廊展出。

  苏格兰作曲家,视觉艺术家,导演大卫-拜恩(David Byrne):曾为伯纳德-贝托鲁奇(Bernardo Bertolucci)的《末代皇帝》制作配乐,也是英国摇滚乐队传声头像(Talking Heads)的灵魂人物。

  美国导演托德-海因斯(Todd Hynes):美国独立电影人,代表作《我不在那儿》(I'm Not There)曾在2007年获得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意大利导演马里奥-玛通(Mario Martone):2010年携影片《我们相信》(Noi Credevamo)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并颇受好评,1992年曾凭借处女作《拿波里数学家之死》(Death of a Neapolitan Mathematician)获得评委会大奖。

  意大利女演员阿尔芭-洛尔瓦尔(Alba Rohrwaher):意大利知名女星,2009年主演的《我是爱》(I Am Love)和2010年主演的《质数的孤独》(The Solitude of Prime Numbers)都入围了威尼斯电影节。

  法国导演,编剧安德烈-泰西内(Andre Techine):法国“手册派”导演代表,一度担任影评家而息影。

  另外中国电影人贾樟柯将担任地平线单元评委会主席,他曾在2006年凭借《三峡好人》一片夺得金狮奖。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至9月10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

  (Heaven)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