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拍《西游归来》成闹剧 剧情乱女唐僧爱悟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06:26  新京报
《西游记归来》连海报都不搞原创,直接照搬《三个家伙》的概念 《西游记归来》连海报都不搞原创,直接照搬《三个家伙》的概念
《三个家伙》海报 《三个家伙》海报

  如果你还在为2006年日本富士电视台的热播恶搞电视剧《西游记》愤愤不平,那么,看了今年上映的韩国新片《西游记归来》,你也许会原谅它的狗血剧情,而且觉得香取慎吾扮演的那个一脸金毛、高大壮硕的“孙悟空”顺眼了许多。而由韩国导演申东晔拍摄的《西游记归来》,则是一部彻头彻尾的山寨现代动作无厘头闹剧。

视频:韩国版《西游》雷倒众生 唐僧爱上悟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据说韩国人虽然未必拜读过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但受了日本动漫《龙珠》、周星驰电影《大话西游》和韩国漫画家许英万的作品《Mr 孙》的影响,唐僧师徒四人的形象在韩国堪称家喻户晓。而韩国导演申东晔一心想振兴在本土已经没落的“家庭电影”,急于寻找一个热门的“儿时英雄”题材,可是韩国最红的“英九”等形象早已被拍烂,于是申东晔一拍脑袋,鬼使神差地想到了拿孙悟空来“开刀”。

  剧情雷人

  孙悟空居然死了

  先说说《西游记归来》天雷滚滚的剧情:2011年的首尔,有人在工地上捡到一个葫芦瓶,发现里面竟然是两千年前被封存起来的妖魔鬼怪,不用说,这些邪恶势力翻身解放,重新开始祸害人类。于是,一位独具慧眼的科学家提取DNA复制出了孙悟空师徒四人,一场恶战就此展开……

  虽说《西游记归来》打的是“后现代喜剧”的招牌,但这并不能掩饰片中无数让人吐血的细节:葫芦瓶上两千年前神圣的“仙界”封印,居然被现代人用山寨电脑技术一阵噼里啪啦就打开;牛魔王、金角银角大王、白骨精等诸妖复活后想的不是吃唐僧肉,而是掀起自然灾害、生化病毒意欲摧毁地球。腥风血雨之中,牛魔王还不忘和白骨精两情相悦,完全不记得自己还有个原配铁扇公主;科学家随便挑了4个小孩子,植入DNA后哗啦啦长大,复制成了孙悟空师徒四人,这么说,将来神仙鬼怪都能批量生产?最雷人的是,片尾孙悟空居然天雷地火地死去了,遗骸上还华丽丽地搁着个颠扑不破的钢箍,天雷滚滚……

  表演雷人

  女唐僧与大师兄亲热

  如果说这些彻底胡来、没有逻辑的剧情,已经不大看得出名著《西游记》的影子,那么,《西游记归来》的人物和表演则更是“无底线”。饰演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的分别是韩国喜剧演员金秉万、柳谭、韩敏冠,单从造型上看,片中所有人物都身穿现代装束,除了孙悟空头上的钢箍依稀能辨出身份之外,头戴风镜、身穿皮夹克的猪八戒和裹着大围巾、留着齐刘海的沙僧,看上去完全是两个混迹街头的小痞子。此外,影片抄袭2006年日剧版《西游记》,也来了个女版“唐三奘”,还和徒弟孙悟空陷入热恋。这位“女唐僧”吃饭前必祷告,出门打架穿上高跟鞋。最恶搞的是,沙和尚无意中撞见“女唐僧”和孙悟空卿卿我我,居然一扭腰跑开……

  动作雷人

  齐天大圣成了废柴

  《西游记归来》在宣传阶段曾号称,为了成功塑造“齐天大圣”孙悟空,金秉万接受了专业的动作训练,为了一个三分钟的武打场景,甚至要苦练一个星期———千万不要相信这样的宣传噱头!片中孙悟空的武打动作还赶不上广播体操,每次动手,穿着高跟鞋的“师父”只管念经,两个废物般的师弟则在一旁演双簧喊口号。也别指望孙悟空的“筋斗云”,片中的所有角色都不会飞,唯独白骨精会一点憋脚轻功。两人交手时,白骨精吊着钢丝晃来晃去,孙悟空却只能手脚并用笨拙地爬树,当面对峙时竟然互插双目……

  申东晔振兴“家庭电影”的苦心倒是很感人,但是,“家庭电影”的主旨是老少皆宜、合家欢乐,顺便还要肩负宣扬美德、勇气。不能想象,像这样一部恶搞的《西游记归来》,对青少年来说有什么意义,充其量只能加深他们对中国名著的误读罢了。

  本版撰文/公子

(责编: 一个编辑)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