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3》昨日广州试片 音画效果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1:25  南方都市报
《变形金刚3》 《变形金刚3》

  南都讯 记者吴莎 7月21日《变形金刚3》将在中国上映。据悉,广州不少影城的首映门票已经售罄。可以预计,在影迷期待真正的暑期大片“消暑解渴”的时机下,《变3》肯定会掀起一波票房高潮。昨日,广州本地也进行了试片,《变3》精心打造的声画效果受到肯定,但是漏洞百出的剧情也让不少人高呼“伤不起”。

  特效疲劳轰炸

  因为迈克尔·贝之前写了一封给放映员和影院老板的公开信,呼吁他们调高3D放映机的亮度,而之前在上海首映时的效果确实亮度也高于一般内地影院放映水准。广州本地放映的效果也就备受关注。

  据中影南方院线表示,为了不“辜负这么好的3D效果”,旗下影城对3D放映设备,包括放映机灯泡的亮度、银幕和3D眼镜等作了全面升级。所以昨日试片效果确实不错,绝佳的视觉编排和高速动作更给人目不暇接之感,不论是在眼前快速变身的变形金刚,还是飞溅的火花与碎屑,亦或是壮观的摩天大楼的倒塌场景,都相当立体逼真。

  不过也有观众表示,“确实如之前传说的那样,最后高潮大战40分钟连续不停地视觉听觉疲劳轰炸,让人有点承受不来”。

  剧情稍显薄弱

  相比于流畅的3D技术,《变3》的剧情却显得不那么流畅。男主角从因求职不得志,到重拾和博派变形金刚并肩保卫地球的使命这一条主线上,当剧情推动不下去时,就将新晋女主角罗茜·汉丁顿·惠特莉放出来串场。电影后半段的战斗戏尽管打得昏天黑地、火花四溅,然而只见高楼被毁,路人被炸成骷髅头,芝加哥满目疮痍,但变形金刚之间硬碰硬的对决却不见多。比如影片快到结尾处,震荡波钻进钻出之际破坏力无穷,在观众都感到无计可施之际,擎天柱突然驾到,三下五除二居然就把它打死了,令观众不禁感叹,这样的战斗技术含量也未免太低了……

  而为了高速推进剧情,不少情节的关键转变都是通过旁白完成,有观众就表示,“一边要紧盯大银幕的3D画面,还要同时开动大脑跟剧情,确实有点累”。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