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3》将映 新金刚反派霸气外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5:18  汉网-武汉晚报

  “变形金刚”之于中国“钢粉”的意义在于,那是很多人对于青春年少、离经叛道时代的一段追忆;那也是大部分男孩怀揣着的关于伸张正义拯救世界的英雄梦想……昨日,本报10名幸运读者,抢先观看了IMAX版的《变形金刚3》:迈克尔·贝,这个从来不吝啬炸药的破坏狂,用最后一小时的高潮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犹如2012般的末日浩劫,用“柱子哥”的神勇,延续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传奇,同时也为自己的“变形金刚”电影系列画上句号。    

  从《变1》的惊叹,《变2》的绝望,到如今《变3》前半部分冗长无聊的谈情说爱,下半部分热血贲张的狂轰滥炸,即使加上了3D的外衣,迈克尔·贝终于让我们知道你还是没有爱上“变形金刚”!在你眼中他们就是一堆“玩具机器”,电影里是可以瞬间被遗弃的破铜烂铁,外加N个被你有心加入却无情抛弃的炮灰。你可以将特效、爆炸、视觉轻易的玩弄于股掌之上,但你永远无法再让我们找到最初的惊叹。

  ■新剧情:太能扯

  如果你想看迈克尔·贝讲故事,他恐怕又让你失望了,因为他的专长是瞎扯故事。影片从宇宙飞船大战开始,居然把“变形金刚”和人类探月、美国人登月事件联系了起来。然后又扯到了震惊世界的切尔诺贝利事件……人物发展也毫无铺垫过渡,特别是山姆和新女友的爱情故事不清不楚,完全擦不出火花。博派和狂派之间还玩起了“无间道”,关键时刻扭转局面的居然是女人的挑拨离间,机器人哪有那么复杂啊?

  ■新金刚:反派霸气外露 

  在《变形金刚3》中,无论是维持正义的汽车人还是死对头威震天,都为自己的最后一战对决增加了新鲜血液。擎天柱唤醒了汽车人的前任领袖“御天敌”。作为擎天柱的导师,他实力强大,可以变形为红色的奥地利罗森鲍尔机场消防车,致命武器是拥有腐蚀强酸枪。威震天当然也不是省油的灯,不甘示弱地召唤到了囚禁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震荡波”。他会变形为一辆赛伯坦自行火炮,拥有极强的战斗力,对威震天忠心耿耿,对人类毫不留情!基本上用自己犹如电钻式的武器让芝加哥的摩天大楼瞬间摧毁成为一片废墟。

  ■新女郎:不是我们的那盘菜

  《变形金刚》真人电影系列捧红了前2部中名不见经传的梅根·福克斯,这位火辣的变女郎无需演技,只要往那一站,就满足了一众男性观众的眼福。而第三部换上了英国模特罗茜·汉丁顿·惠特莉担当花瓶的角色。北美上映后,这位新晋“贝女郎”被批长得本身有问题不说,更重要的是没有气场,没有范儿。昨天看片后,不少观众觉得她的戏份纯属多余,而且长相也不符合中国人审美,嘴唇越看越像香肠嘴!还有观众表示,她太高了,以至于在片尾她张开双臂迎向飞奔而来的男友时,就像妈妈将要拥抱她的孩子。

  ■3D特效:不是必须的

  和前两部相比,《变3》又增加了一个新的里程碑,那就是3D特效。在IMAX3D效果的呈现下,“变形金刚”果然更逼真,芝加哥大战的战火飞溅也让你身临其境。博派和狂派的一场终结战斗,把芝加哥轰了个稀烂,即使有雷霆作战队的加入,高科技武器的陪衬,人类在金刚们面前还是命如草芥,十分渺小。要问场面过瘾吗,当然很过瘾;要问视觉疲劳们,确实很疲劳。所以如果把《变3》单纯地当一部科幻特效大片来看,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和狂轰滥炸的血脉沸腾,还是相当成功的。除了高潮部分,大部分时候不戴上3D眼镜也可以看得很清楚,显然《变3》想超越《阿凡达》的3D效果是不可能的。

  记者 何娅 实习生 叶琳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