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3》内地公映 近10部影片“被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6:24  法制晚报
《武侠》 《武侠》
《兔侠传奇》 《兔侠传奇》
《孤岛惊魂》 《孤岛惊魂》
《钢的琴》 《钢的琴》

  今日24时,《变形金刚3》将在内地公映,北京各大影院“严阵以待”。不但有近10部影片让出位置,排映场次变为零,《变形金刚》的海报及衍生产品,也在各大影院里“独霸一方”。而北京为数不多的IMAX巨幕,更彻底沦为了《变形金刚3》的“专用设备”。 

  当变形金刚驾到,其他人立马让路!一句熟悉的台词呼之欲出:“汽车人,出发!”

  海报、玩具“独霸一方”

  不仅在排映场次上占据压倒性优势,就连影片海报和相关玩具,也在北京各大影院独霸一方。

  记者上午在万达国际影城CBD店、方庄博纳国际影城、双井UME国际影城等多家影院看到,每家影院都在正中最显眼的位置,摆放着《变形金刚3》的巨幅海报和相关宣传品,其他影片的海报和宣传品不但个头小,位置也偏。《变形金刚3》到来之前,占据这一位置的是《武侠》,如今甄子丹(微博)、金城武和汤唯三人的巨幅海报已被挪到一旁当陪衬了。

  至于各影片的相关衍生产品市场,《变形金刚3》也“霸占”了50%以上的空间,万达CBD店和双井UME国际影城还设立了专门的“变形金刚”玩具专柜,摆满了变形金刚的面具、玩偶、T恤衫、钥匙扣,琳琅满目。而其他产品都被“下架”或者挪到了不显眼的位置,以便为“变形金刚”腾出空间,就连“功夫熊猫”和“加勒比海盗”也不例外。

  近10部影片“被下线” 

  为了抢在《变形金刚3》到来之前多捞一点票房,近期市场上有10多部影片同时放映,今晚“金刚”将至,有近10部影片将被迫下线,让出排映空间。

  以双井UME国际影城为例,在该影院今天的排片表上,《武侠》、《孤岛惊魂》、《功夫熊猫2(微博)》、《战略特勤组》、《兔侠传奇》、《速度与激情5》、《建党伟业》、《钢的琴》、《魁拔》、《动物总动员》和《一夜未了情》等11部影片赫然在列,其中排映场次最多的是《武侠》,一共13场,《孤岛惊魂》、《功夫熊猫2》和《战略特勤组》都是8场。

  而到了明天(21日),该影院的排片表上只剩下《变形金刚3》、《兔侠传奇》、《武侠》、《孤岛惊魂》和《钢的琴》5部影片,其他的全部被迫下线,让出排映场次。而这5部影片中,《变形金刚3》的排映场次多达40场,《兔侠传奇》3场位列第二,《武侠》两场,《孤岛惊魂》和《钢的琴》都只剩1场。

  在北京,几乎所有影院在排片场次上都发生了大同小异的变化,《变形金刚3》以一种排山倒海的方式将其他影片淹没。就连《战略特勤组》、《速度与激情5》和《功夫熊猫2》这样的好莱坞大片也未能幸免,好在它们已经上映很久了。

  IMAX巨幕成“专用设备”

  对于那些强调视觉效果的超级大片来说,北京为数不多的几块IMAX巨幕是“兵家必争之地”,而现在它成了《变形金刚3》的“专用设备”。

  记者获悉,UME华星国际影城、万达国际影城CBD店和石景山店,其IMAX巨幕从今日24时起,近一段时间内都只排映《变形金刚3》,而不像前段时间一样供多部影片轮流使用。同时,IMAX巨幕一票难求,UME华星国际影城IMAX巨幕21日《变形金刚3》的零点点映票,早在三天之前就卖光了。

  不仅如此,双井UME国际影城还新增了一块IMAX巨幕,选在《变形金刚3》上映的同一天投入使用,借机博得“开业大吉”的好彩头。如此一来,加上中国电影博物馆和中国科技馆,北京地区的IMAX巨幕达到了6块,居全国之最。  文/记者 喻德术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