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首日票房告捷 有望超《功夫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0: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鹏)21日零点,暑期档超级猛片《变形金刚3》在全国上映,变形金刚粉丝、年轻人是这部电影的主力观众。汽车人、霸天虎、迈克尔·贝、女内衣模特的强大号召力将观众吸引入影院。据影院人士介绍,该片票房非常火爆,有望超越《功夫熊猫2(微博)》。     昨天,UME影城华星店负责人刘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21日零点,该店7个影厅将排映《变形金刚3》。截止到20日12点20分左右,该店《变形金刚3》的零点首映场票卖出七成。据初步统计,首日票房大约收入40万元,其中巨幕影厅票已经售完,观众购票热情高涨。“票已经预售到24日,总票房已达66万元。”虽然据不完全统计的40万元日票房成绩无法赶上该影院《阿凡达》71万元的日票房纪录,但是刘晖对此非常满意。 

  北京多家影院的情形与UME影城接近,出票火爆。资深电影发行人高军(微博)预测,《变形金刚3》票房有望超越《功夫熊猫2》。 

  根据已经公布的资料显示,《变形金刚3》新加入了御天敌、激光鸟等角色。大黄蜂、擎天柱、铁皮等的戏份依旧较多,威震天、红蜘蛛的则少了一些。该片植入了若干国内外品牌,比如汽车品牌就不像第一部、第二部那么“受局限”,几款世界名车纷纷亮相。 

  此外,该片的3D效果如何,还要等待观众检验。国内某知名点评网站给《变形金刚》三部曲的评分依次为8.1、7.7、7.2。该片在北美和欧洲也收获了不少负面评价,比如某知名门户网站综合全美一线媒体给该片的平均分为C,比C高的评分为B、A,比C低的分为D、F。北美的观众宽容一些,平均分B。《变形金刚》2007年上映时,北美媒体、观众分别评分B-、A-。2009年第二部上映,北美媒体、观众分别评分C-、B+。看来,北美观众和国内观众对该系列片质量的看法走势一致。 

  ■链接

  看点1:希亚·拉伯夫凭借主演变形金刚电影蹿红,迅速成为好莱坞最抢手的新生代演员。他和好莱坞演技派麦克·道格拉斯主演的《华尔街2》备受关注。他曾参与《康斯坦汀》《机械公敌》《霹雳娇娃2》等片。他曾参与演出的电视剧有《X档案》等,是不折不扣的演技派。本次,他搭档英国内衣名模罗茜·汉丁顿·惠特莉,与梅根·福克斯的感觉完全不同。 

  看点2:为擎天柱配音的是彼得·克林,上世纪80年代,他就在动画片中为擎天柱配音,他还为铁皮等角色配音。 

  看点3:迈克尔·贝曾有票房毒药之称。然而,3部《变形金刚》让他成为制片商的宠儿。据称,16年间,他的电影在全球收入40亿美元票房。此外,本次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任制片人,他无疑是艺术质量的保证。     看点4:擎天柱、大黄蜂赢得了许多女性观众的心,如果你曾经为它们着迷,这回你还有进电影院的理由。大黄蜂太可爱了。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