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密钥”搅局“变3”首映 数字版或滞后放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1:09  新闻晨报
“密钥”搅局“变3”首映数字版或滞后放映和平影都贴出每人限购4张“变3”电影票的告示 翁郁斌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彭骥

  《变形金刚3》今天零点在中国内地各大影院全面铺开,临到上映却引发“密钥事故”乌龙事件,不由令人为翘首以盼的影迷们捏一把汗。记者从上海各大影院了解到,目前上海影院未出现《变形金刚3》密钥方面的问题,应该不会影响正常放映。然而,今年“密钥风波”屡有发生,值得引发业内人士关注。

  心急影迷可能扑空

  昨日,身份认证为“派拉蒙电影公司中国市场首席代表”的新浪微博网友“autobotsrollout”发帖称,部分影院临近电影放映都还没有找到《变形金刚3》密钥,“‘变形金刚3’的密钥在本周一开始就已经陆续放到中数 (中影数字)的网上供各影院自行下载,居然还有影院到今天来说找不到自己影院/放映厅的密钥,早干吗去了?”这就意味着部分影院的数字影厅将无法如期放映《变形金刚3》,这一消息得到了各地网友的证实。

  记者从上海各大影院了解到,目前上海影院尚未出现《变形金刚3》密钥方面的问题。北京网友“苏乏”实时介绍,在距《变形金刚3》首映还有6个小时的时候,部分影院心急如焚,“因为数字拷贝的密钥至今未到,这意味着卖了数以千计的首映票将有可能遭遇退票,数字厅放不了,无需密钥的胶片厅绝无可能独放,不然谁看谁不看?”江苏网友“榭志敏”也微博上大叫“疯了”,称被漏做密钥的不仅是中小影院,还有大影院,“谁来扛这样的失误?”更多网友则担心,影迷们翘首以盼等着看《变形金刚3》,最终却扑个空,“失望的影迷们更伤不起啊”。

  部分影院或滞后一轮

  电影“密钥”指片商对应到每个数字拷贝的解锁信息,包括具体公映日期、结束放映日期等。数字影厅需要有片方提供的密钥才可以放映数字拷贝,每个影厅的密钥都不同,中影数字公司会在上映前将所有的密钥放到网上,影院负责人登陆系统就可以下载。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