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人”险些无法见人 零点首映突遭密钥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5:26  新闻晚报
“汽车人”险些无法见人 “汽车人”险些无法见人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就在“汽车人”零点大战正式打响之际,某些地区的“金刚粉”却无缘第一时间一饱眼福。昨日下午,有人在微博爆料称:“《变形金刚3》的密钥在本周一开始就已陆续放到中数(中影数字)的网上供各影院自行下载,居然还有影院到今天来说找不到自己影院放映厅的密钥,早干嘛去了?”这也意味着有部分影院的数字影厅无法如期放映《变3》,但上海地区并没有影院遭遇此问题。

  影城无密钥,微博忙致歉

  昨晚18点多,有网友在微博上透露说:“部分影院心急如焚,因为数字拷贝的密钥至今未到,这意味着卖了数以千计的首映票将有可能遭遇退票。密钥漏做波及全国范围中小影院,后果未知。”

  大约19:30左右,西安博纳影城也通过微博致歉说:“亲爱的影迷朋友,由于《变形金刚3》片方未把3D密钥寄到我们新天地影城。因此影响了影迷朋友在新天地影城的观影,十分抱歉……”此外,南京方面新街口国际影城和曼度广场UME国际影城也受到影响,有的没收到3D密钥,有的则是3D密钥到了,但2D密钥没到。有影迷留言感慨说:“担心的情况果然发生了,大院线都没能幸免。”还有影迷表示:“片方漏做,但影院承担了对观众的责任,替预售的影院捏把汗。”

  密钥一对一,信息要更新

  电影“密钥”指片商对应到每个数字拷贝的解锁信息,包括具体公映日期、结束放映日期等。目前中国影院大多已更换了数字银幕,而数字影厅需要有片方提供的密钥才可放映数字拷贝,每个影厅的密钥都不同。中影数字公司会在上映前将所有的密钥放到网上,影院负责人登陆系统就可下载,但这次却有一些影院没有获得密钥。

  记者登陆中影数字电影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官网,发现网站于7月19日公布了2D、3D版《变3》密钥下载链接,影院可登陆下载获取密钥。但部分影院找不到与自己影厅匹配的密钥,自然无从下载。记者从上海联和院线了解到,本地院线从未遇到过这种密钥问题,如果有,应该是个别影院的技术问题,可能是他们最近换了机器。有业内人士透露说:“某些影院为了放映《变3》,特意换了新的3D放映设备,而且最近也陆续有很多新影院,但要顺利放映《变3》,影院必须要提前报备影厅设备信息,这样影院才可获得自己影厅的密钥。”有南京的院线工作人员就直言,“这两个月新影院很多,所以这次中影在北美那边做的密钥不够,出现这样的问题也很正常。”

  抓紧补密钥,问题在解决

  记者同时发现,中影数字网站上也有一则“数字密钥说明”。中影数字特别提醒说:“各院线和影院认真核对影院信息一览表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确认所报影厅2D、3D信息准确无误,影厅信息如有变化,需及时更新资料并传至我司备案。”

  而之所以强调影厅信息无误,因为美国片方为了防盗版给每家影院的数字影厅都配置了不同的密钥,《变3》据称就有1.2万多个不同的密钥。一旦影厅突然更新机器设备,信息不及时报备,美国片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没有提供相应密钥,影院就无法获取对应密钥。昨日问题出现后,美国片方、国内发行方、院线影院方面立刻积极协调解决问题,有院线工作人员于昨日深夜在微博上表示,“感谢中影数字那帮加班加点的哥们……在你们不懈的努力下,影城在陆续地收到《变3》的密钥。”据悉,还没有收到密钥的影院,这两天也都会陆续搞定。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