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3》观影指南 怕看得头晕选择双机3D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6:47  重庆商报

  这一次汽车人和霸天虎又将进行殊死的战斗

  本报讯(记者 张世韬)《变形金刚3》(以下简称《变3》)今日零点开始正式在内地公映,汽车人和霸天虎又一次在银幕上展开你死我活的斗争,各种激光大炮火力全开——不过此前也有影迷表示,在观看3D电影时总有这样那样的不适应。本报记者即时为读者奉上《变3》观影地图,影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各取所需哦。另外,这两部电影的3D版本,基本在80元、100元和120元这3个价位。

  如果你怕看得头晕

  不如选择双机3D

  不少观众都反映,看3D电影很爽,但看的时间长了容易觉得头晕, 原因是传统的3D放映技术只运用一台机器进行播放,且立体感不够,明显的画面闪烁和较明显的运动画面模糊效应,使得观众容易头晕。而双机3D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因为两台3D放映机同时进行播放,观众的视听感受会更加强烈。记者了解到,华谊兄弟影城(南坪上海城百联店)就有3个厅是双机3D厅,而该影城的江北店也拥有1个双机3D厅。另外,万达的南坪店和江北大融城店也各有一个双机3D厅。

  如果你嫌亮度不够

  可以选择3D金属幕

  其实有观众之前就反映,称有些3D影片光线太暗,细节完全看不清楚,这其实就是光线的问题。而《变3》导演迈克尔·贝曾经多次推荐的“Real-D 3D+金属幕”,就可以解决影片亮度不足的问题,它除了能让观众眼睛感到更舒适,一些黑夜或者比较暗的场景里的细节也更逼真。重庆万达影城就有这种迈克尔·贝强力推荐的放映厅,据悉,万达影城的南坪店1号厅和江北大融城店1、4、6、7、8号厅都配备有这套设备。

  如果你喜欢大银幕

  超大IMAX解决一切

  到底视觉和听觉的平衡同时达到最佳应该是怎么样的呢?首先,银幕要够大;其次,银幕的内凹幅度也很重要,最后一点,音量也很关键。卢米埃影城有一张12米高、22米宽的IMAX银幕,这张“顶天立地”的银幕,铺满了从左墙到右墙、从地板到天花板的整个面积,面积相当于一个篮球场。加之微微内凹的幅度,将与观众的距离拉得更近,能将观众的视野完全包覆住,观众在观影时,能感觉自己完全身处电影场景中。

  如果你不喜欢数字拷贝

  可以去科技馆看胶片版

  有些影迷对胶片有着绝对的依恋——的确,胶片特有的颗粒感和质感,是数字拷贝不具备的,因此有不少影迷也执着于胶片的观感。

  位于江北嘴的重庆科技馆就有一张IMAX巨幕。记者了解到,科技馆也将同步上映《变3》,除了拥有目前重庆最大的一张银幕外,科技馆最大的优势是放映胶片拷贝——对于那些胶片迷而言,科技馆的胶片《变3》无疑是最具有吸引力的。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