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3》横扫票房 汽车人能否超越阿凡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0:07  都市快报

  昨日零点,《变形金刚3》终于在众人苦盼之下上映,中国内地影市票房一路势如破竹,仅仅一天时间,浙江时代院线、星光院线以及UME影城等,就在杭州拿下超过500万元的票房,破了之前所有影片的首天票房纪录。据时代院线宣传负责人童黎明预测,《变3》在全国首日票房(包括零点场),绝对超过7000万,如无意外,《变3》4天票房超3亿人民币,完全没有问题,“现在最大的悬念是,‘汽车人’能否超越‘阿凡达’。”记者 冯泽

  观众爆满

  买爆米花都要排15分钟队

  口碑一般

  “犀利哥”威震天非常重口味

  昨日零时,杭城很多地方已经归入寂静,不过星罗棋布于杭城的各大电影院内外却是人流汹涌,宛如闹市,而这全都是因为《变形金刚3》的来到。

  本报“天堂电影院”此次活动所在的新远国际影城外更是热闹,很多人拖家带口,就是为了在第一时间欣赏到狂派和博派之间的这场终极决战。很多开车来的观众一时间找不到停车位,混乱之下甚至引来警察前来维持秩序。

  影院外车潮汹涌,影院内则是摩肩接踵。不只票房那里排了长长的队,就连卖爆米花的地方,队伍也是前所未有的长,一位观众排了足足15分钟队,才终于捧到一盒,“现在想吃点爆米花都不容易。”影院为了分流,甚至破天荒地首次在5楼IMAX厅入口处也卖起爆米花和饮料。工作人员笑着说,《变3》一来,让他们小卖部的生意火红了不少,“如果说《变3》的票房会破纪录的话,我们爆米花的收入,也可能会破纪录。”

  《变3》的票房绝对破纪录:仅零点场,新远就拿下7万票房,浙江时代院线则收入65万元,超过以往任何一部影片,其中IMAX的票房尤其好。据新远老总张翼介绍,昨天一天,IMAX版《变3》场场爆满:“一天下来,不包括零点场,我们影院《变3》票房就高达25万,其中IMAX影厅贡献了16万。接下来的3天,晚上所有的IMAX场次,都已经售罄。”

  相比之下,《变形金刚3》的口碑,却没有它的票房那么让人振奋。本报“天堂电影院”第一时间免费欣赏到3DIMAX版本的50位读者对影片的效果啧啧称奇,“看这种影片,果然还是要银幕够大,IMAX真的是不二选择。”相对而言,很多读者对剧情并不怎么买账,不过鉴于影片本就是一部超级“爆米花片”,所以他们的评论虽有不满,却也带着轻松。

  读者“@Online卿卿”虽然觉得几个国内品牌的出现很雷人,剧情也比较夸张,但他还是看得很欢乐,“大黄蜂成了红娘;威震天成了万兽之王,更爱上重口味的铁链;擎天柱打不过的御天敌,被威震天三枪放倒,但又被单臂擎天柱剥皮抽筋,让我再次明白一物降一物的道理……”读者“@牛人W”认为威震天直逼“犀利哥”:“我觉得全片还是威震天出场那一刻最帅,跟犀利哥似的。”

  我们的读者里面还出现了一位专业人士,读者“neo”洋洋洒洒地写了上千字的影评,在剧情、节奏、摄影、剪辑各方面侃侃而谈,其中甚至不乏“镜头感知力”等专业术语。他的结论是,迈克尔·贝显然有进步,“不过故意把狂派灭绝,显然是不想再拍下去了”。看来,在我们“天堂电影院”的读者面前,无论导演怎么聪明,那些小动作还是一目了然。

  《变形金刚3》火了谁?

  虽然《变形金刚3》争议多多,不过有争议就代表着有关注,而其中争议最多的两个人物,一个是由新人罗茜·惠特莉饰演的女主角,另一个则是喝着舒化奶的超级猥琐男肯·郑。

  模特罗茜被迈克尔·贝钦定为女主角,虽然演技被很多人诟病,在性感度方面也逊色于之前的性感女神梅根·福克斯,不过她还是迅速火了起来。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多部电影开始与她接洽,而趁着热度,她也特别推出自己的泳装大片写真。当被问到未来的路时,罗茜一脸自信:“我现在对表演充满了兴趣,但是我也不会放弃我的模特生涯,以后我可能要两条腿走路。”

  如果说罗茜的走红是可以预期的,那肯·郑的火爆则完全是个意外。这位在《变形金刚3》中一直神经兮兮,并且因为一句“等我喝完舒化奶再跟我说话”而引发爆笑的亚洲面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位现在被称为“最囧舒化男”的大叔,现在已经成了网络热门人物,就连王力宏都在微博上喝醋:“我的神啊,难道你不知道这个奶的代言人是偶么?”

  其实在《变形金刚3》之前,出身医学博士的肯·郑已经算得上是史上“最囧猥琐龙套”:《宿醉》中的全裸黑社会大佬、《废柴联盟》里的搞笑陈老师、公告牌音乐奖上“三俗”无下限的主持人,其实都是他的化身,这位韩裔美国男星,现在已经成为好莱坞“猥琐派”的掌门人。目前,最新一期的《GQ》杂志特别邀请他搭档18岁嫩模凯特·阿普顿,拍摄了一组大片。即使是静态的照片,这位大叔也依旧不改猥琐本色,上演一出让人忍俊不禁的“死龙套”电灯泡大戏——凯特与男模在一边柔情缠绵,郑先生则在另一边默默地、卖力地抢着镜头……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