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3》引爆沈阳票房 剧情一般特效很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0:46  辽一网-华商晨报
《变形金刚3》引爆沈阳票房剧情一般特效很爽
沈阳首日票房突破110万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昨日,借着影片《变形金刚3》(以下简称《变3》)在沈阳首映的契机,不温不火的暑期档终于迎来了一次真正的高潮。

  该片在沈阳的首日票房一举突破110万大关。然而,与高票房背道而驰的是影片的口碑非常一般,有些观众表示,前半段太无聊,甚至能让人“看到睡着”,全靠后半段的特效值回票价。

  票房非常好

  沈阳首日票房突破110万

  截止到昨日17时,记者统计了来自华臣、星美、七星、新东北、百老汇等沈阳十余家影城的票房收入,数据显示,《变3》自昨日零时~17时在沈阳的票房成绩突破了110万元。这个成绩超过了此前由《阿凡达》保持的首日80万元的纪录。

  《变3》的2D版在沈阳的票价为15~40元,3D版的票价为30~80元,个别影城VIP厅的票价超过了100元,从上映的情况来看,观众普遍中意3D版。昨日各家影城均表示,《变3》零点首映场的上座率绝对是有史以来最高的,白天的上座率超过了50%,昨晚黄金时间上座率则超过80%。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变3》的高收入并不代表着这部电影有多么优秀,而是在影院数量激增的今天、观众的选择性越来越少的结果。昨日,沈阳华臣影城的所有影厅全天只放映这一部影片,这种情况到了晚上更甚,至少有10家影城在晚上的黄金时间把所有影厅全部用来放映《变3》。这种电影院只放一部影片的情况很有可能持续到本周末。

  口碑很一般

  擎天柱不及大黄蜂人气足

  尽管不缺少影迷的票房支持,但是这部影片的口碑却非常一般。其中最让影迷无法忍受的是《变3》故事进行的节奏。长达153分钟的影片,前一个小时基本都是在回放美国的科技历史,导演迈克尔·贝试图为机器人的复出构建一个宏伟的故事背景,不过显然他要交代的无关紧要的细枝末节实在太多了,以至于某些女性观众在影片开场后不久就打起了瞌睡。

  幸好到了后半段,整个故事开始进入高潮,最具人气的大黄蜂在第三部里依旧非常具有亲和力。当影片结束时,男女主人公激情拥吻,大黄蜂突发奇想地将自己身上的螺丝帽和齿轮“抖搂”下来给他们当戒指,这个情节引得很多影迷哈哈大笑。

  影片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看过该片的影迷———

  李先生(32岁):擎天柱在动画片里是多牛一机器人啊,怎么到了电影里总是被打了个稀里哗啦?基本上擎天柱从头到尾都是在挨打,然后结尾时突然爆发“超能力”打败威震天。

  王铭赫(6岁):太过瘾了!我特别喜欢大黄蜂。刚开始我没看懂,后来机器人都打起来了我才看懂。

  许女士(33岁):我睡着了。

  杨先生(21岁):我觉得基本可以在电影演了一个半小时之后再进场观看,前面都是垃圾,光看后面的打斗特效也值这个票价了。

  3D不给力

  打斗场面并非为3D设计

  必须承认,影片导演迈克尔·贝在《变3》的结尾处制造了一场让很多人血脉贲张的视觉盛宴,反派“震荡波”指挥的巨大钻头机器人在芝加哥城内疯狂肆虐,无论是特效还是打斗场面都大大超过了前两部。

  事实上,作为这部影片最大亮点的动作场面并非单纯为了3D效果而特别设计,汽车人与霸天虎之间的打斗更精彩的同时也更添混乱,如果您不是变形金刚的铁杆粉丝,那么可能会有20多分钟的时间,您根本搞不清楚谁在打谁。

  《变3》的导演在之前宣传时鼓吹最多的就是影片的3D技术,为此,沈阳各家影院在影片上映前还就各自设备的先进性打过一场“技术大战”:这家的屏幕大,那家的机器新;这家的眼镜好,那家的灯泡亮……结果,《变3》的3D版并没给观众带来过多的惊喜,看2D的视觉效果其实也很不错。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