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7下》票房达7亿 斯内普有望角逐奥斯卡男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1:51  新浪娱乐
阿伦-瑞克曼饰演斯内普 阿伦-瑞克曼饰演斯内普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7月15日上映的系列大结局《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Part 2)上映一周,已在全球范围内狂扫近7亿美元,北美票房与全球票房的双料冠军宝座,俨然已逃不出巫师们的手掌心,预计最终北美突破4亿美元、全球突破11亿美元不在话下。

  与此同时,电影本身业获得了今年北美所有上映影片迄今为止的最高评价,46家欧美最权威媒体综合评价高达87分,番茄网249位欧美影评人中241位盛赞——支持率97%。票房成功又好评如潮,很自然地让人联想起《指环王3:王者归来》威风八面斩获奥斯卡的往日辉煌。

  华纳兄弟似已开始为《死亡圣器(下)》制定年底出征第84届奥斯卡奖的宣传策略。除了最佳影片、导演、改编剧本、摄影、剪辑、艺术指导、服装设计、化妆、视觉效果、音响效果、音响编辑、配乐等各大奖项要努力一博;剧中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混血王子”斯内普教授的善恶挣扎、对哈利·波特的母亲莉莉的爱与怀念,也尽显英国戏剧王子阿兰·雷克曼(Alan Rickman)的实力,令他成为全片最有希望角逐奥斯卡演技奖的演员,考虑的戏份,当然是最佳男配角。

  无独有偶,在片中扮演大反派“伏地魔”的雷夫·范恩斯、扮演已故的“小天狼星”的加里·奥德曼同样是明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种子选手。范恩斯自导自演了现代莎翁剧《叛将寇流兰》(Coriolanus),奥德曼则有《间谍疑云》(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蓄势待发,而且这两部戏也都在亮相柏林电影节后倍受追捧,被人看好冲奥。

  ——因此,如无意外,混血王子、伏地魔、小天狼星将在明年的奥斯卡上展开激战!

  (毕成功(微博))

(责编: 田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