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3》生票房争议 网友热议组合票价是否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20: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22日上午,有网友在微博贴出一份《变形金刚3》与国产片《杨善洲》搭配销售的照片,并质疑这是另一种形式的“偷票房”。而在当日下午,又有网友贴出了疑似某院线的内部文件,建议旗下影院以“双片连映”、“零售场组合套票”等方式搭配销售电影票,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微博网友晒奇怪电影票

  网友“叔本华的背面”在微博中贴出了一份《变形金刚3》和《杨善洲》电影票的照片,并表示:“在(上海)曹杨影城花80元买了张今晚的《变形金刚3》(3D英文),结果给了两张票,说是后一场随便要看不看。赠送的那场票价是60(元),变3反倒只有20(元)。这算不算是偷票房呢?”网友“张小北”对于这种现象做出回应,“官方说法是‘结构票房’。”

  随后“叔本华的背面”又回复网友,“我有两张(电影票)是65块团购的。后来花钱加买了一张《变3》,她(售票员)说80块,《杨(善洲)》是硬搭的。三张《变3》上定价都是20。”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影院工作人员表示,这样销售电影票的话,意味着观众花了80块钱,《变形金刚3》的片方和影院用那20块钱分账,而《杨善洲》片方则可以和影院分60块,也就是说,这一张票里,《杨善洲》的收入是《变形金刚3》的三倍左右。

  疑似影院文件“证实”说法

  在7月22日下午,网友“圈内电影人吐槽马甲”又在微博上贴出了一份“关于进一步做好建党90周年展映活动的新思路”的文件。该文件没有落款,没有公章,从正文中来看,来自上海某院线。文件中指出,为了贯彻六部委下发的“组织观看电影《郭明义》《杨善洲》和《飞天》三部优秀影片”的精神,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达成进口、国产影片双丰收。

  文件中指出,除了要组织包场观看国产片之外,还要采用“双片连映”、“零售场组合套票”等方式销售电影票。“双片连映”指连续放映《变形金刚3》和一部国产片,也就是一张票看两场电影。“零售场组合套票”则是一次购票获得两张不同时段不同影片的电影票,比如买一张《变形金刚3》,搭配另一部国产片的电影票。网友“叔本华的背面”遇到的问题,应该属于第二种。

  文件还建议“双片连映”“零售场组合套票”的票价都不要超过单片票价,(两部电影)票房的分配以各占50%为宜,绝对不要违反最低票价规定。

  对于这条消息,网友“另类中的另类”表示,“其实这早都不是什么新闻了~~我说了~这张纸不代表任何东西!无抬头~无公章~无红头文件~只有内容里提到了上海一家院线!所以~~没意义~~”

  微博网友热议“组合票”

  尽管很多网友义愤填膺地认为这是另一种形式的“偷票房”,但是网友“antidote”却在微博里反问,“请问您对‘偷票房’的定义是什么?对于国家来说,该收取的专资和营业税一分未少;对于影院来说,基本上没有损失票房,多开一些场次而已;对于观众来说,相当于可以免费看一场主旋律影片;对于国外片商来说,这种做法没有低于最低发行价,没有违背合同,合理合法。义愤填膺之前,请先算清楚账。”而网友“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则将其比喻为,“这就如同将兰博基尼与二手自行车绑在一块卖。”也有网友称,“你出400万,买了兰博基尼,顺带被搭售了一辆二手自行车。然后给你开的兰博基尼的发票才20块,你乐意吗?”来自影院的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做法以前就有,不是第一次了。

  截至发稿时为止,影片出品方派拉蒙表示对此事不做任何评价,内地发行方中影发行分公司相关人士没有接听电话。

  王玉年/文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