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皮尔伯格彼得-杰克逊亮相漫展给粉丝送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3日15: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7月22日,2011年圣地亚哥动漫展进入第二天。《暮光》粉丝们疯狂的尖叫声难掩第一天缺少大片的事实,好戏连台的第二天终于让展厅重现辉煌。打头阵登场的《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不但由导演斯皮尔伯格亲自坐镇,忙于拍摄《霍比特人》的彼得-杰克逊作为本片的制片人惊喜亮相,两位当今好莱坞的头牌人物还一 视频:斯皮尔伯格携彼得-杰克逊亮相动漫展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起为一名幸运粉丝送上大礼,成为漫展次日的一大话题。

  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在好莱坞的地位可以说有如泰山北斗,从《大白鲨》到《E.T外星人》,从《侏罗纪公园》到《世界大战》、从《夺宝奇兵》到《拯救大兵瑞恩》,他为电影迷带来了数不清的精彩和经典。这位几乎受到所有其他电影人敬仰的大师登场后收获了漫展主席颁发的一个特别纪念奖,面对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斯皮尔伯格谦逊的表示影迷才是他们这些电影人最大的创作动力,自己应该和影迷们坐在一起而不是站在台上。斯皮尔伯格还激动地宣布自己能够不停创作精彩故事的最大秘密,就是保持一颗童心,已经65岁的他自称永远没有长大,也拒绝长大,“自己的作品中,我最爱的就是《E.T外星人》”斯皮尔伯格说。

  斯皮尔伯格20多年前邂逅“丁丁”

  提起和《丁丁》的渊源,斯皮尔伯格回忆道事情缘于当年《夺宝奇兵》第一部公映后,有法国的媒体不断将影片和埃尔热的漫画《丁丁历险记》相比,纳闷之下的斯皮尔伯格找来法文版的原著读了一下,虽然不懂法语,但他还是被作品极富表现力的画风和故事线打动了,“丁丁是个记者,却和印第安纳-琼斯那样的冒险家干着同样的事。作为记者他本该观察别人的故事并加以报道,但却总是会被卷到故事中去,成为故事的主角。”斯皮尔伯格说。

  真人捕捉式动画 VS 真人表演

  在谈到为何选择真人捕捉式动画而不是直接用真人来表演,斯皮尔伯格用一段视频来回答了这个问题:视频中由彼得-杰克逊本人扮演的阿道克船长对着镜头一边唠叨一边喝着他最爱的朗姆酒。一只用动画制作的白雪则在他身边蹦蹦跳跳,抢走一切风头,最后还很标志性地因偷喝船长的酒而失足堕海。现场观众的笑声很快转变成了欢呼,因为视频结束后,“活的”彼得-杰克逊就来到了现场。

  “我们需要保证的,就是找到一种最合适的办法来让观众觉得影片最大程度地还原了原著的味道。”斯皮尔伯格说,“希望大家在看了影片后能赞同我们的选择。”

  安迪-瑟金斯客串粉丝 两导演送大礼

  来到问答环节后,由好莱坞真人捕捉表演第一人、曾扮演过《指环王》中咕噜姆以及《金刚》中大猩猩的安迪-瑟金斯客串了一把粉丝,语无伦次的他装模作样地在影迷提问区想问一个有关丹尼尔-克雷格的“私人问题”,无奈斯皮尔伯格和彼得-杰克逊都不太买账,碰了一鼻子灰后,安迪假装没趣地消失在后台。

  真正的高潮发生在问答环节的末尾,最后一个提问的影迷在衣服上写着:“如果可能,我想见见斯皮尔伯格并和他握个手,告诉他我非常感谢他。”因为现场大银幕的关系,包括两位大导演在内的所有人都看到了这行字,于是所有人都忘记了他到底问了什么,因为斯皮尔伯格和彼得-杰克逊使劲挥手,招呼这位幸运儿上台。伴随着现场雷鸣般的欢呼声,有些腼腆的幸运儿走上台,彼得-杰克逊和斯皮尔伯格先后拿自己的相机拍下了他衣服上的话,之后斯皮尔伯格和他热情握手,彼得-杰克逊则充当摄影师,纪录下了这一幕。当这个幸运儿下台之后,数家媒体迅速包围了他,这个30来岁的年轻人明显有些还没回过神:“我到现在手还在发抖,刚才我的大脑几乎是一片空白……整个人完全懵了。”他还反复向摄影记者们确认,这个图上和斯皮尔伯格握手的人的确是他自己。“我想我还是会洗手,不过这段经历将永远不会被洗掉。”他说。

  《侏罗纪公园4》故事已到位

  《霍比特人》还差200个拍摄日

  这两位大师的到场就必然会引发人们对一些经典作品的期待,斯皮尔伯格谈了永恒的经典:《侏罗纪公园》最新作的动向:“(第四部)我们已经有剧本了。”他宣布,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只是说这个项目大概会在2、3年内和大家见面。

  另外,万众期待的《霍比特人》当然也不会被人们忽略,“目前我们完成了60多天的拍摄,还剩下200多天,主演马丁-弗里曼需要返回英国为BBC拍摄第二季的《福尔摩斯》,所以目前拍摄处于停歇状态,正好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来进行调整,为接下来的拍摄做好充分的准备。”彼得-杰克逊说。

  《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即将于今年圣诞节前夕在北美上映,从漫展公布的片花来看,人物的细节和表情都比较令人满意,整体素质比之前公布的预告片高了很多,而据斯皮尔伯格表示即使是这段片花也是比较原始的状态,还没经过最后的渲染。另外,如果本片能够获得观众的认可,这套漫画中的其余精彩故事也会陆续搬上大银幕,如果有下一部,那么彼得-杰克逊将接过导筒。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圣地亚哥 Lee/文 邹健/视频

(责编: Soul Foo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