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3》内地首周票房近四亿 遭遇“捆绑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09:23  东方早报
《变形金刚3:月黑之时》海报 《变形金刚3:月黑之时》海报
《杨善洲》海报 《杨善洲》海报

  早报记者 李云灵 

  作为这个夏天最为火爆的电影,《变形金刚3》从21日零点登陆内地银幕后,立刻掀起票房高潮。仅仅一天时间,《变形金刚3》的票房就近亿元。与此同时,有影院“捆绑”销售《变形金刚3》与《杨善洲》等电影的行为成为一时话题。

  21日上映以来,《变形金刚3》占据了全国90%影院影厅排片表。目前,《变形金刚3》首周票房数据尚未正式公布。昨日,早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初步数据显示,《变形金刚3》首日成绩9000多万元;22日(周五)票房约8780万元;周末产生井喷现象,仅23日(周六),票房就达到约1.12亿元,以此类推《变形金刚3》首周四天,估计票房近四亿元。

  与此同时,《变形金刚3》又被曝出“捆绑销售”的消息。22日,上海网友“叔本华的背面”在微博上传了两张钉在一起的票根:在这两张曹杨影城出具的电影票上,19:10放映的“变3”标价为20元,并注明为“团体票”,而21:50放映的《杨善洲》票价则为60元,票面注明为“优惠票”。该网友对此表示疑问:“在(上海)曹杨影城花80元买了张当晚的《变形金刚3》(3D英文),结果给了两张票,说是后一场随便,看不看皆可。赠送的那场票价是60元,‘变3’反倒只有20元。这算不算偷票房呢?”随后,又有网友“圈内电影人的吐槽马甲”在微博上贴出了一份《关于进一步做好建党90周年展映活动的新思路》文件的照片。照片显示,文件中明确表示,为了认真贯彻六部委下发的“认真组织观看电影《郭明义》、《杨善洲》和《飞天》的通知”,除了组织包场的方式以外,在零售场次推行“双片连映”和组合套票的方式来进行放映。

  影院、院线方的解释是,所谓“捆绑销售”即“双片连映”,观众可看完“变3”再看《杨善洲》,不看也无所谓。曹杨影城所属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则表示,院线确实建议旗下影院对优秀国产片进行推广,双片连映的方式并非院线强制,影院和观众均可自由选择。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影院为推广优秀国产影片采取“双片连映”的“团购”营销方式无可厚非,但应采取合理有效的办法,不能侵占其他影片的利益,不然反而不利于优秀国产片的推广。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