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票房:三部新片上榜 《哈7(下)》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5:15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日本夺冠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日本夺冠
《维库蒂尼与黑之英雄》排第二 《维库蒂尼与黑之英雄》排第二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排第三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排第三

  日本周末票房排名2011年7月16日—7月17日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

银幕数
1 -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华纳兄弟

7.15 1 910
2 - 《维库蒂尼与黑之英雄》

东宝

7.16 1 371
3 -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

东宝

7.16 1 457
4 3 《安达卢西亚:女神的报复》

东宝

6.25 4 371
5 1 《超级8》

派拉蒙

6.24 4 520
6 2 《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

迪士尼

5.20 9 800
7 5 《钢之炼金术师 叹息之丘的圣星》

松竹/Aniplex

7.2 3 90
8 6 《小川之边》

东映

6.18 5 228
9 4 《关键第四号》

迪士尼

7.8 2 262
10 10 《出动!面包超人 可可林与奇迹之星大救援》

东京剧院公司/Mediabox

7.2 3 132

  新浪娱乐讯 在上周末随着诸多重量级影片的上映,相对于前周的沉寂,整个榜单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共有三部新进入榜单,并分列前三位,这三部影片分别是《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维库蒂尼与黑之英雄》、《虞美人盛开的山坡》。

  大卫·叶茨导演,丹尼尔·雷德克里夫、爱玛·沃森、鲁伯特·格林特主演的影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毫不意外的成为了上周的票房票军,经过了十年的风雨,随着本片的上映,“哈利·波特”系列终于落下了帷幕。由J·K 罗琳创作的《哈利·波特》系列在出版后慢慢的抛了一阵魔幻文学的旋风,虽然在最初的三部作品中,这个系列带有着浓厚的儿童文学味道,但从第四部《火焰杯》开始,整部作品的风格便愈来愈成人化,而故事的内涵也由此丰富起来。相信国内许多魔幻FANS当年也是通过《哈利·波特》与《指环王》系列完成了早期的魔幻启蒙,尽管许多老魔幻饭并不喜欢这部儿童文学色彩浓厚的作品,但却无人否认整个系列在营销方面的成功。在完结篇中,哈利出生后的每一分一秒,艰辛的成长与顽强的抗争,都是为了这一刻的到来,他将要面对自己最后的命运——与伏地魔的正面对决。在摧毁了一个魂器,并得知三个死圣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后,哈利、罗恩和赫敏再次上路,继续寻找可以摧毁伏地魔的其他魂器。同一时刻,伏地魔为了获得无与伦比的长老魔杖的使用权,做着最终阶段的准备。伏地魔发动了对于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致命袭击,带领黑暗势力将学校层层包围,这也使得哈利不得不现身面对他们之间的最后大战……

  上周的亚军是《宠物小精灵》的最新剧场版《维库蒂尼与黑之英雄》,本片与《维库蒂尼与白皮书之英雄》一起放映。自从1998年开始,《宠物小精灵》每年都会推出一部剧场版,尽管故事情节越来越单调,但对于这种针对儿童向的作品而言,每次的新妖怪才是这个系列的真正看点。在合众地方旅行的小智、艾莉丝、天桐一行人,来到了被称为“大地之剑”的塔为中心发展的城市——艾茵多奥克。这里是由曾经繁荣一时的大地之民所建立的国度,但现在已经落殁。小智等人为了参加收获祭对战大会来到艾茵多奥克,他们在这里遇到了能给予人或神奇宝贝不可思议力量的梦幻神奇宝贝-比克提尼。大地之民的后裔-德雷多企图利用比克提尼的魔力让早已绝迹的古王国重现人间,艾茵多奥克因此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乱。究竟小智一行人能不能拯救陷入危机的城市呢?比克提尼的命运将会如何?影片在上映三天内,累计票房收入8亿2630万6800日元,可以说是这个系列首映的最佳成绩,当然这也与两部影片一起放映有关。

  另一部新上榜的影片是排在第三位的《虞美人盛开的山坡》,本片由宫崎骏的儿子宫崎吾朗导演。自《地海战记》失败之后,宫崎吾朗业已淡出人们的视野多年,然而吉卜力这艘大船却必须寻找一名接班人,估计正是这个原因,宫崎崎不得不让自己的儿子再次出马。与吉卜力其它动画一样,本片仍由宫崎骏编剧,唯一不同的是在这部作品之中,作曲换成了武部聪志,而非我们熟悉的久石让。本片的故事背景设定为昭和38年,日本正处于变革的时期。故事的女主角高中生小松崎海,在父亲下落不明、母亲又因忙于工作而无暇照料的家庭之下,与妹妹和弟弟四个人生活在一起。可是在某天,崎海突然被卷入学生会长水沼史郎与新闻部社员风间俊之间的纠纷当中,从此她的生活便变得不再平凡,也展开了一连串疯狂的青春笑料。影片在上映天内,动员观众44万5269人,票房收入5亿8733万7400日元。这个成绩差不多是《地海战记》首映票房的六成,看来吉卜力的号召力也真是大不如前。

  下周预告:三池崇史导演,加藤清史郎、林辽威、木村风太主演的电影《忍者乱太郎》、加里斯·爱德华斯导演,惠特尼·阿贝勒主演的影片《怪兽》;中功江导演,佐藤隆太、麻生久美子、土师野隆之介主演的影片《狗狗的岛屿》;意大利电影《是的,我们行》将于本周末在日本上映。(止痛片)

(责编: 阙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