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3》内地单日票房过亿 全球票房达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1:07  红网-潇湘晨报

  单日排片超40场、内地5天票房近4亿人民币、全球总票房达9亿美元……

  来自塞伯坦星球的变形金刚们俨然已成吸金利器。

  自7月21日内地上映以来,《变形金刚3》在23日拿到1.12亿人民币票房,成为内地首部单日过亿的影片。在长沙,《变形金刚3》的电影票甚至成了黄牛党热衷的紧俏货。

  票房如此好,续集必须有。这是好莱坞热衷的套路。虽然迈克尔·贝和希亚·拉博夫都表示,不会再染指《变形金刚》系列,但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则有望继续拍下去……

  本报记者李芳明 长沙报道

  上映表现

  票房  7月21日在内地上映后,《变形金刚3》在23日创下1.12亿人民币票房纪录,成为国内首部单日过亿的影片。长沙影市,记者昨日从长沙中影今典放电影院国际影城、横店潇湘王府井影城、万达国际影城和沃美影城获悉,该片长沙首周末票房超261万人民币,距离两年前《变形金刚2》5天288万元的高度差距不大。截至昨日,《变形金刚3》全球总票房高达9亿美元。

  排片  以昨日为例,中影今典放电影院国际影城排了25场,2D版本为18场、3D版本为7场;横店潇湘王府井影城排了33场,3D版本为18场、2D版本为15场;万达国际影城所排场次达到44场,2D版本为10场、3D版本为27场、IMAX3D版本为7场。其中,几乎每隔10—20分钟就会有一场。在万达国际影城,最早一场放映时间在上午8:00,最晚一场则是次日凌晨1:30,可谓全天候滚动放映。

  插曲

  黄牛党狂炒《变3》电影票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遭遇了捆绑售票的现象,“在影城花80元买当晚的《变形金刚3》(3D英文),结果给了两张票,说是后一场随便。赠送的那场票价是60元,《变形金刚3》反倒只有20元”。记者昨日了解,在长沙目前并未发现类似现象。中影今典放电影院国际影城副总经理李晶表示,黄牛党炒票非常严重,“在黄牛党手里,中影今典放电影院国际影城《变形金刚3》(3D版)电影票炒到200多,普通(2D版)是100多。如果通过正当途径,享受会员折扣的话,3D版只要50元,2D版是35元。”

  为杜绝黄牛炒票,中影今典放电影院国际影城采取限制购票张数,每位观众只能买4—5张《变形金刚3》电影票。万达国际影城则开通线上线下售票方式,观众可以在网上选择座位,并且影城还提前两天预售《变形金刚3》电影票。

  续集

  斯导有望接棒,2005年已动工

  《变形金刚3》票房号召力依然强劲,片方绝不会轻易丢掉这个香饽饽。此前,导演迈克尔·贝和主演希亚·拉博夫均表示,今后不再染指《变形金刚》系列,《变形金刚3》是他们的最终章。但美国媒体披露,《变形金刚3》的制片人之一唐·墨菲认为,未来的《变形金刚》电影将以全新的故事形态出现,“《变形金刚4》将开启全新的三部曲,故事将不再只围绕机器人了。”

  目前,制片方派拉蒙影业还未对外透露续集的相关信息,有消息称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有望接棒执导。《变形金刚》官网有一条关于斯皮尔伯格的视频,他表示:“2005年我们已经率先开始行动了,我希望这能成为一项持久的事业,今后我们能拍出许多部《变形金刚》电影来……”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