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猩球崛起》即将在台湾上映 揭秘动态撷取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5:04  新浪娱乐
《猩球崛起》“动态撷取技术”示意图 《猩球崛起》“动态撷取技术”示意图
《猩球崛起》剧照 《猩球崛起》剧照
安迪·席金斯再次出演大猩猩 安迪·席金斯再次出演大猩猩
大猩猩表情栩栩如生 大猩猩表情栩栩如生

  新浪娱乐讯 再过不到2周的时间,科幻电影《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即将在台湾上映。为了让大家对于此次金奖特效团队WETA DIGITAL在这部电影所运用的新科技能有进一步的认识,以及电影中的灵魂人物安迪·席金斯的精湛演出,电影公司特别曝光了一段精彩的WETA幕后制作片段。

  对许多影迷而言,安迪·席金斯这个名字也许陌生,但一提到金奖电影《魔戒》系列中的咕噜,以及《金刚》里的金刚,大家绝对印象深刻,而演出这几个角色的人,正是安迪·席金斯本人。多年来与大导演彼得杰克森以及WETA DIGITAL工作室的合作下,练就了他绝顶的演技,是目前电影界视效最高阶“动态撷取技术”(Motion Capture)的首席演员。《猩球崛起》导演鲁伯·华尔特为此特别指名由安迪·席金斯演出电影中的灵魂人物“凯撒”一角,而他最擅长演出无法用言语表达的角色,并灌入了细腻的情感,而《猩球崛起》中的演出也是他在动态撷取技术演出生涯中的首度突破。在这里,他由襁褓中的猩猩宝宝便开始演出,接着到成人,继而成为所有猿猴类的首领,率领他们反抗欺凌并争取自由,他表示:“其中的转折起伏,完全跳脱以往演出金刚或是咕噜的方式,让人难以抗拒……”因此电影中的凯撒也感动了所有人,打造了全新的英雄形象! 而导演也对他赞不绝口,直说:“没有安迪·席金斯,就没有这部电影!”

  在不断科技研发下, WETA DIGITAL已经发展出“可携式动态捕捉仪器”,能架设在不同的户外场景,而这也是WETA DIGITAL工作室在这项科技的首度大突破。之前在《阿凡达》的摄制过程中都无法完成的,到了《猩球崛起》中让这项科技更上一层楼,从不见天日的室内,直接走出户外。并且在拍摄前,找来专人研究上千只猩猩的生理结构、骨架、肌肉、脸部表情、毛皮组织等,以期达到相似度百分百的效用;再加上太阳马戏团团员的调教,让所有饰演人猿的演员全都走到了户外,来到了旧金山大桥,和人类展开了一场惊天动地的世纪对决,震撼的爆破场面,还有熊熊大火、直升机,上百辆汽车警车的包围,以及旧金山的浓雾,让观众直觉就身在其中,超真实的观影动感体验,就在《猩球崛起》中一次享受到底!

  《猩球崛起》以深入浅出的故事探讨人类文明与科技进化之间的冲突,故事的背景设在现代的旧金山,动物学家凯洛琳(芙烈妲·品朵 饰)遇上了基因科学家威尔·罗德曼(詹姆斯·法兰柯 饰)并相恋。他们饲养一只人猿叫凯撒,凯洛琳对它视如己出。然而威尔为了治疗父亲的阿兹海默症,瞒着凯洛琳研发新药并对人猿凯撒进行活体基因实验。未料,威尔的基因实验却意外地增长了人猿凯撒的智慧,凯撒不但可以理解复杂的人类指示并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在一次误伤人类之后,凯撒被迫与威尔分离,并被送进了看护所。在那里它受到了无情的对待,继而开始对人类产生敌意。有着高智慧的凯撒不但顺利逃离了看护所,且救走了同被囚禁的人猿。一场不得不与人类对立的战争即将开始,浩劫的最后的胜负,将决定全世界生存的未来……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