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3》刷新内地票房纪录:4天3.94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7: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变形金刚3》票房凯歌高奏 《变形金刚3》票房凯歌高奏

  首映日票房9121万元,次日票房8780万元,周末两天票房过2亿元,上映四天创下3.94亿元的票房成绩———《变形金刚3》(以下简称《变3》)轻松刷新国内上映电影的首周末票房纪录。据院线工作人员透露,《变3》的火爆导致本地几个影城无当日票可卖,退而求其次的观众还推高了其他电影的票房。

  据统计,《变3》上映首周四天的票房成绩,不仅打破了之前最卖座的两部国产电影《让子弹飞》(1.815亿元)、《唐山大地震》(1.8亿元)首周四天票房纪录,还打破了《阿凡达》(2.8279亿元)首周七天票房纪录。此外,23日一天全国1.12亿元的票房成绩,也创下了内地电影的单日票房新高。

  据中影南方新干线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旗下飞扬影城、青宫电影城等基本每天下午四点左右,当天《变3》的电影票就被扫空。而金逸珠江院线旗下的中华广场电影城、岗顶天河电影城等热点影院,该片在周末也连场爆满,下午基本上已无当日票可卖。许多原打算看《变3》的观众,因为买不到票只好转看其他影片,间接推动几乎所有影片的上座率达到公映以来的新高。

  另外,不少观众点名要求购买“双机3D”放映的影厅。据IMAX中国区工作人员透露,IMAX版《变3》前三天的全国票房就达到了1800万元,创下了IMAX进入中国后的票房新纪录,预计首周末四天《变3》IMAX版的票房将达到2300万元人民币。

  (王正昱 洪玮 谢世明)

  本地票房榜

  ( 7月18日—7月24日,单位:万元)

  名次    片名              票房

  1 《变形金刚3》            7026   

  2 《武侠》                   308

  3 《孤岛惊魂》               197

  4 《财神客栈》               159

  5 《战略特勤组》              63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