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影节入围名单流出 魏德圣代表华语片逐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2:29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翟晓林 实习生王恋)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在威尼斯丽都岛开幕,主要单元的入围名单将于北京时间28日傍晚公布。昨日,“indiewire.com”流出一份竞赛入围全名单,名单显示,参赛华语片仅有魏德圣的《赛德克·巴莱》。

  indiewire.com引用《综艺》消息,列出22部影片的主竞赛单元片单,称大卫·科隆伯格的《危险方法》、罗曼·波兰斯基的《大屠杀》、亚历山大·索库洛夫的《浮士德》、史蒂夫·麦奎因的《羞耻》和麦当娜的《W.E。》入围,开幕电影是乔治·克鲁尼执导的《3月15日》(该片亦入围主竞赛单元)。报道还称,史蒂文·索德伯格的电影也将参赛,很可能是新片《传染》。此外,参加地平线单元的电影则有乔纳森·达姆的《我是卡罗琳·帕克:好的、疯的和美的》及詹姆斯·弗兰科的“Sal”(可译为“婆罗双树”或“盐”,所以暂不作翻译)。

  所有竞赛片名单中,华语片只有一席,由台湾导演魏德圣的新作《赛德克·巴莱》占据,之前传说的《金陵十三钗》、《桃姐》、《一代宗师》等均不见踪影。报道还称,吕克·贝松执导、由杨紫琼主演的《昂山素姬》也不会参节。

  《赛德克·巴莱》是《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执导的史诗英雄巨作,筹划长达12年、动员两万人拍摄。电影分为上下两集,讲述1930年,台湾在日本统治之下,原住民赛德克族马赫坡社头目莫那鲁道,率众反抗日本政府而发动雾社事件的故事。影片制作人之一是吴宇森,演员包括马志翔、徐若瑄(微博)、温岚、田中千绘、马如龙、罗美玲(微博)等。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