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1部电影角逐本届金狮 港台各一部华语电影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6:48  新民晚报
21部电影角逐本届金狮港台各一部华语电影入围《桃姐》

  本报讯 (记者 罗震光)昨天,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片单。几乎和前几天出炉的预测名单相一致,今年共有21部影片入围角逐金狮奖。华语电影共两部入围,分别是许鞍华的情感片《桃姐》和魏德圣的史诗片《赛德克-巴莱》,而曾经号称将进军水城的王家卫的《一代宗师》终因后期制作的原因未能赶上末班车。

  许鞍华在《桃姐》中延续着以情动人的写实风格:叶德娴扮演的老人为一个富人家族工作了整整60年,伺候过老少5代人,如今年逾古稀还患有中风。对此,刘德华饰演的少爷罗杰不知道这样的老人有什么用处,决定就把她送去老人院,故事由此展开。

  魏德圣的《赛德克-巴莱》则来源于真实事件的改编。1930年,台湾在日本统治之下,原住民赛德克族马赫坡社头目莫那·鲁道,率众反抗日本政府而发动雾社事件。

  此外,参与本次威尼斯电影节的中国面孔还有:徐浩峰导演的首部电影《倭寇的踪迹》入围地平线单元;程小东(微博)执导,李连杰(微博)、黄圣依(微博)主演的《白蛇传说》将亮相非竞赛单元;女演员赵涛则出现在“威尼斯日竞赛单元”参赛片《孙丽与诗人》中;娄烨的最新作品《母狗》也是该单元的参赛片。

  英语片今年依旧延续其去年的风光,在21部提名影片中占据了将近半席。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波兰斯基的新作《杀戮之神》,该片已经被媒体誉为本届电影节最受期待的作品之一。光是朱迪-福斯特、凯特-温丝莱特、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和马特-狄龙组成的超豪华阵容已经能牢牢吸引外界的注意力。另外,乔治·克鲁尼执导并主演的政治题材《三月十五日》、大卫-柯南伯格拍摄的《危险方法》、史蒂夫-麦奎因的《耻辱》等也同样不容忽视。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