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丁历险记》组织媒体观影 收获如潮好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8:07  新浪娱乐微博
《丁丁历险记》收获好评 《丁丁历险记》收获好评
《丁丁历险记》场面获赞 《丁丁历险记》场面获赞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不少媒体在看过首部《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The Secret of the Unicorn)预告片后都表示了怀疑。鉴于之前多部采用号称技术先进的动作捕捉技术的影片的先例,这些影片虽然都选用非常优秀的导演但效果却仍然差强人意。所以当该片放出首个预告片出炉之时,我们还是不能消除对这部动画大片的担忧。但最近据一些了解过该片制作过程的人士透露,这部片子的效果还是非常优秀的。这也让观众对这部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执导,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担任制片的大作充满了期待。

  本周早些时候,派拉蒙电影公司邀请了一些媒体参观了其位于新西兰惠灵顿(Wellington, NZ)的维塔工作室,并观看了影片的一部分试映片段。不少随行的媒体朋友都表示,到这个世界顶尖的特效工作室参观真的是一场让人兴奋的旅程,不少人员更是从世界各地赶来。他们同时也对制作组成员向他们展示的一部分《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The Secret of the Unicorn)的脚本表示了肯定。

  媒体的探访旅程一大早便开始,一行人员早上6点45分便从酒店出发,到达公园大道后期制作工作室享用了一顿简单的早餐。第一天的第一个安排便是一次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和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共同参与的电话连线多方讨论。在这过程中,剧组还顺便展现了一些影片脚本,并和媒体讨论了他们的制作过程。这两位电影巨匠通过先进的联网技术在大屏幕上和到场的媒体进行了交流,并解答了媒体的疑问。会议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了解到两人是如何分享自己的想法,并融洽的合作的,这也是两人如何让梦想中的片段在电影中实现的原因。

  第二天,彼得-杰克逊则像大家介绍了一些影片测试拍摄的脚本,这些测试展现了维塔工作室是如何将真人捕捉后的形象和CGI技术合成的形象融合在一起的。杰克逊决定向媒体展现所有的脚本,虽然这些脚本到最后都没有正式采用。大家都认为这些脚本是因为品位欠佳并且缺少吸引力才被弃用,但当他们真实的展现在大家面前时才发现这些脚本都非常的迷人。这些脚本都被试演和拍摄过,而多数是制片人彼得-杰克逊亲自上阵。他扮演了阿道克船长等角色。现场他还讲解了为什么自己要亲自来选择这些脚本。其中一个脚本描述的是丁丁的宠物白雪不停的咆哮着,还喝完了阿道克船长的一整瓶酒,从船上坠入到水中。这是杰克逊扮演的船长也随即跳如水中。斯蒂芬-斯皮尔伯格向大家解释道,就是这些脚本让他们放弃了最终选择真人来拍摄这部影片。

  随后,媒体观赏了两段《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的片段。第一个片段是丁丁占领了一个集装箱,而他的宠物白雪紧跟其后,另一个片段则是丁丁和阿道克船长在海上被一股巨大的风暴直接刮进沙漠里。这些片段中,有一些特效其实还没有全部完成。但除此之外,故事本身已经足够的优秀和吸引眼球了。

  影片对光线的刻画尤为惊人,大量的精力被花在如何实现逼真的视觉效果。而实际效果看来,影片确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有些画面甚至很难区分出是动画还是真实的场景,原著漫画中的诡异山谷在影片中被活灵活现的展现了出来。就像每一部推进技术前进的影片一样,这部影片可能让你完全忘掉自己是在看一部动画影片。

  在欣赏完片段之后,工作人员还带领了媒体进入了一个体育馆大小的房间,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都布满了用于定位的圆球。这些定位球都是用来捕捉演员的一举一动的。而房间的另一边则是一块不满电脑设备的空间,除此之外,摄影棚还配有一个供演员使用的换衣室和道具间。据悉,这里的一些技术也曾被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用来拍摄巨制《阿凡达》(Avatar)。

  虽然这些设备经常在媒体中被提到,但实际能亲眼看到他们感觉还是完全不一样,杰克逊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这些设备的工作原理,他亲自拿起一个捕捉相机,然后对准一个演员,在房间的另一边,一个可移动的巨大显示屏一边显示着剧组原先设计好的脚本,一边显示着现场的实际拍摄画面还有捕捉到的动作轨迹。一名视效特技是向大家解释道,这样一种拍摄方式是为了将传统的拍摄技巧与现代数码技术完美的结合起来。像动作捕捉这样的技术能让彼得-杰克逊这样的导演举着一个实体摄像机拍出以往完全无法想象的画面,而这样的技术使得没有什么画面无法实现,基本能让想象力彻底自由驰骋。

  在回到维塔工作室以后,工程师还向媒体展示了阿道克船长是怎样被最后活灵活现的创造出来的,而影片的声音特效则将在公园大道工作室完成,在现场,工程师们也热情的向大家展示了混音过程。

  鉴于《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终归还是一部动画片,所以背景中的一些事物还是要靠顶尖的技术合成出来,在公园大道工作室有一个看上去极其现代的建筑,而影片中惟妙惟肖的岩石,沙子,木头,家具等,都是在这个部门被塑造出来的。

  当天下午,维塔工作室的联合创始人理查德-泰勒(Richard Taylor)像媒体做了介绍,他向媒体展现了艺术家们是怎么样将平面的手绘画面转换成三位图像的。

  《丁丁历险记》是比利时著名漫画家埃尔热的代表作,讲述了年轻记者丁丁和伙伴小狗“白雪”在世界各国冒险的故事。自上世纪20年代末问世以来,这个漫画系列一直流行至今,深受全球读者的喜爱。目前,《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首映已经确定将于今年10月26日在英国举行,12月23日以2D、3D、IMAX3D三种形式在北美公映。有消息称,中国内地的引进时间表将有望与欧洲同步。(Fre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