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洋》8月12日登陆中国 姜文为其配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4:03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讯 记者从发行方获悉,由法国著名导演雅克·贝汉执导的环保电影《海洋》将于8月12日登陆中国。这也是纪录片大师雅克·贝汉继《微观世界》、《喜马拉雅》、《迁徙的鸟》等轰动全球的自然纪录片后又一部倾情力作。

  《海洋》用了5年时间进行拍摄和后期制作,共动用了12个摄制组、70艘船,转战世界50多个拍摄地,到过加拉帕戈斯群岛、哥斯达黎加群岛、东非沿岸海域,拍摄了100多种鱼类、海豚、鲸、海龟以及鸟类,耗资5000多万欧元。

  据介绍,这部生态纪录片,除了向观众展示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以及难得一见的海洋自然奇观之外,更重要的是将人类对海洋的残酷影响以一种震撼人心的方式展现在银幕上,“看这些花了几百万年才进化到如此地步的生物,却在几十年的时间里濒临灭绝。”

  谈及影片主题,雅克·贝汉表示,“我希望这部纪录片能让人们正视经济和资源的协调问题。我想现在明白要保护海洋,还不算太晚。我们在电影里完整地展示了食物链,告诉人们整个海洋生态系统是如何运作的,也预测了如果食物链断裂,将会产生什么严重的后果。”

  在全球发行时,《海洋》受到明星们的广泛关注。在日本,为影片配音的是影星宫泽理惠,在美国是大名鼎鼎的皮尔斯·布鲁斯南。来到中国,著名导演、演员姜文倾情配音,他希望这部电影的上映后,能让更多的人关心海洋、爱护自然。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