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迷”狂欢大赞有爱 主演十年芳华丽蜕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2:00  汉网-武汉晨报
  

  昨日上午,本报“大嘴”在环艺民众电影城提前看到了《哈利-波特》(微博)系列大结局。在观影结束后,读者的叫好声一片,纷纷表示超出预期。对于电影陪伴十年的历程,观众们的感慨中很有爱。

  铺垫数集的压抑,终于成就终点的飙泪大宣泄,当结束那一刻到来时,似乎没有什么言语能够形容伴随十年的感受。

  在这部跨度长达十年的电影巨作中,当年10岁左右的主角们如今也已长大成人。 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出演“哈利-波特”时年仅11岁,小“赫敏”艾玛-沃特森出演该片时年仅9岁……如今,他们已从JK罗琳的《哈利-波特》中走出不一样的人生,让我们看看这十年里演员们的蜕变。

  热度堪比英国王子

  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哈利-波特)

  十年前,《哈利-波特》让他成为了世界上最出名的孩子;十年后,在英国除了两位王子威廉与哈里之外,最炙手可热的人就是他。18岁那年,他出演第一部非《哈里》系列电影《十二月男孩》,以此证明自己能够尝试更宽广的题材。值得骄傲的是,他成功了。现在,他除了接拍《黑衣女人》等3部新片,还获现任英国副首相克雷格力邀担任顾问。

  最富有的美少女

  @艾玛-沃特森(赫敏)

  早在2009年,她的银行存款已经超过了众多老牌女星。 在《名利场》杂志推出的好莱坞收入40强名人榜中,沃特森以2000万英镑排名第14位,是全球最富有的少女。如今,这位收入最高的美少女成为布朗大学的一名文科生。她表示会选择走朱迪·福斯特和娜塔莉·波特曼那样的才女明星之路。

  从三人行到独挑大梁

  @鲁伯特-格林特(罗恩)

  这个当年总是顶着红头发满脸雀斑的“罗恩”, 在近十年的成长中,是“哈利三人组”中被公认最具潜力的一位。2004年鲁伯特接拍《驾驶课》。随后几年,为了拓宽自己的戏路,连拍《樱桃炸弹》和《狂野目标》两部电影,华丽而低调的完成了转身。现在的鲁伯特已经是一个散发着英伦气息的美少年。

  从优等生到吸血鬼

  @罗伯特-帕丁森(塞德里克·迪戈里)

  2008年,罗伯特·帕丁森出演《暮光之城》里面的吸血鬼一炮而红。你能想到《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那个优等生塞德里克·迪戈里也是他吗?不得不承认,《暮光之城》让罗伯特大放异彩,但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是《哈利·波特》将这个少年带进了人们的视线。

  凭借《哈利》获最佳男演员

  @罗比-科特瑞恩(海格)

  这个一路守护哈利的海格受到了很多观众朋友的喜爱。罗比-科特瑞恩是英国多产且受尊敬的演员之一,他曾凭《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获得过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和伦敦影评人协会奖的最佳配角提名,并获得过苏格兰电影最佳男演员奖。

  从初恋女友到十大杰出青年

  @梁佩诗(秋-张)

  提到秋·张,你的脑海中肯定会出现一个长发飘飘的中国女孩形象。2005年,华裔女孩梁佩诗饰演哈利波特的初恋女友——秋-张。十年下来,小女孩变熟女,2007年更是被评为苏格兰最性感适婚女士第一位。2010年,她被选为英国“大本钟奖(微博)”十大杰出华人青年。

  邓布利多校长入围金球奖

  @迈克尔-甘本(邓布利多校长)

  因哈里斯先生的去世,迈克尔-甘本从《哈利3》开始接演校长邓布利多。自出演邓布利多校长以来,年逾六旬的甘本先生尝试了各种不同风格的影片。2004年,甘本先生出演了马修·沃恩导演的惊悚片《夹心蛋糕》,还曾经以HBO自制电影《战争之路》入围过金球奖。

  令人喜欢的大绿叶

  @加里-奥德曼(小天狼星布莱克)

  在扮演布莱克之前,加里·奥德曼一直演绎着反叛的角色。最近,他又参与了《功夫熊猫2(微博)》和《小红帽》。可以这样说,多年来,加里·奥德曼一直在电影中扮演着绿叶的角色。值得欣慰的是,观众们并没有忘记这片绿叶,反而记住了他,喜欢上了他。

  因《哈利》遇到爱情

  @邦妮-凯瑟琳-赖特(金妮)

  邦妮-凯瑟琳-赖特凭金妮-韦斯莱一角走红,18岁时她考入了伦敦艺术大学。去年,魅力杂志将她列为35位时尚女性之一。在《哈利-波特和死亡圣器》中,她与演员杰米结缘,两人从2009年开始交往,今年正式订婚。

  奥巴马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其就职典礼上邀请了特殊嘉宾罗琳,因为自从帮他两个女儿念完7本《哈利-波特》之后,奥巴马也喜欢上了罗琳和《哈利-波特》。奥巴马的夫人还曾带着女儿参观了《哈7》片场。

  科比

  著名NBA(微博)球星科比称自己是“超级哈迷”。科比在一次采访中说:“开始是迷电影,我老婆看了书,毕竟书比电影早发行,所以她就想扼杀我对电影的期待。她一直试图提前把剧情告诉我,我一直捂着耳朵不听她说。不过我真的是个超级《哈利-波特》迷。”

  麦当娜

  几年前流行天后麦当娜的女儿要出演《哈利-波特6》中的一个角色,麦当娜因不想让女儿过早进入娱乐圈,由此引发了母女大战。不过麦当娜非常支持《哈利-波特》,她曾参加过《哈利-波特》电影的首映礼。

  杰克-吉伦哈尔

  曾凭借《断背山》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杰克·吉伦哈尔,屡次在采访中提到自己是个“超级哈迷”,而且曾打扮成电影中哈利的样子参加派对。

  金庸

  武侠小说大家金庸其实也是“铁杆哈迷”,他曾在书迷见面会上谈起过《哈利-波特》,并笑称:“哈利-波特是个很可爱的小孩,但现在他要拍拖了,我就不高兴了。”

  易中天

  “学术超男”易中天在某次专访时透露,他也很喜欢读《哈利-波特》。

  (记者刘婧 实习生李丽华)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