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7下》视觉效果2D不输3D 有人落泪有人费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4:11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昨日,《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以下简称《哈七》)在沈阳举行了媒体看片会。

  对于喜欢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观众来说,魔法师哈利-波特终于在大银幕上完成了一次完美的谢幕。然而,对于这个魔幻题材根本不感兴趣的观众来说,这或许又是一部前言不搭后语的无聊影片。

  先补一课

  看电影前先学专业术语

  《哈七》主要讲述了哈利-波特与伏地魔之间的终极较量,哈利发现了制伏伏地魔的方式就是摧毁一个个魂器,于是连同好朋友罗恩、赫敏开始了与伏地魔之间新的战斗。

  与此同时,饱受压迫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师生们终于站在一起拼尽全力保护哈利。在这场惨烈的战斗中,哈利眼看着身边的人一一死去,他决定站出来,独自面对伏地魔,用自己的生命与他进行一场殊死搏斗。

  影片在哈利的魔法老师斯内普的回忆片段上处理得非常温情,这位前六部中一直针对哈利的黑面老师,原来一直是哈利真正的守护神。不过,想要观看这部魔幻大片的观众,如果之前对此题材了解不多,或许可以稍微补充一点书中的术语,以免看电影时不明白主角之间说了些什么———

  伏地魔:第一大反派,黑魔法世界的统治者,曾杀死哈利的父母,魔法世界里人人闻之色变。

  魂器:伏地魔将自己的灵魂贮藏在几个容器中确保自己永生,这些承载灵魂的容器被统称为魂器。哈利寻找到魂器后一一毁灭,以此来消灭伏地魔。

  食死徒:伏地魔的支持者。

  死亡圣器:哈利可以消灭伏地魔的武器,包括隐形衣,老魔杖和复活石。

  活点地图:呈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一切捷径小道、秘密通道,城堡中走廊里的人们及其走动情况。

  冥想盆:贮藏头脑中多余思想的盆子。

  简短评价

  不算一部完整的影片

  昨日在影片放映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看片的观众。基本上观众的意见分为两极,喜欢哈利-波特这一题材的,并对这一系列电影有所了解的观众,大多表示影片质量较高,情节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片中几场戏如魔法学校的反击,斯内普与哈利母亲的温馨旧事,结尾处哈利送孩子上学等情节催人泪下。相比之下,有些观众由于对故事人物的前因后果不太了解,就看得比较费解。

  严格意义来说,《哈七》并不算是一部情节完整的影片,对于一名新观众来说,哈利的好友海格为什么走在伏地魔的身后,哈利的死敌马尔福家为什么在生死攸关的当口帮了哈利一把,已故的校长邓布利多给了哈利什么样的嘱咐,邓布利多三兄妹间的恩怨纠葛到底怎么回事……这些情节在片中并无铺垫,有些观众也会看得摸不着头脑。

  本报建议

  视觉效果2D不逊于3D

  昨日记者询问了全国其他几座城市媒体记者看片的感受,普遍反映是,这部影片的2D版本并不比3D的差,在某些设备陈旧的影厅内,3D版效果还不如2D版本。因为《哈七》整部电影的色调主要为黑色,3D电影偏暗的视觉效果会更浓重地增加影片带来的压迫感,同时画面的亮度也会因电影本身的黑色调而显得能见度较低。除此之外,大部分场景3D效果非常不明显,惟一值得一提的3D场景也就是最后伏地魔灰飞烟灭时飘向观众的尘埃。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