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普拉-温弗瑞等三人获奥斯卡特别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6:02  新浪娱乐
奥普拉·温弗瑞 奥普拉·温弗瑞
詹姆斯·厄尔·琼斯 詹姆斯·厄尔·琼斯
电影化装艺术家迪克·史密斯 电影化装艺术家迪克·史密斯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MPAS)本周二开会投票通过,决定把今年的奥斯卡特别奖分别授予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詹姆斯·厄尔·琼斯(James Earl Jones)以及电影化装艺术家迪克·史密斯(Dick Smith)。

  其中奥普拉获得的是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Jean Hersholt Humanitarian Award),以表彰她在慈善和人道主义事业上的贡献,奥普拉是美国著名电视主持人,其主持了几十年的电视脱口秀节目今年春季刚刚落幕。除了主持,奥普拉也出演过不少影视作品,其中1985年的《紫色》(The Color Purple)还让她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提名。

  詹姆斯·厄尔·琼斯和迪克·史密斯获得的是荣誉奖。詹姆斯·厄尔·琼斯是著名黑人演员,出演过50多部影片,其威严的声音让很多观众印象深刻,像《狮子王》里的木法沙、《星球大战》里的黑武士达斯维达都是他的声音。迪克·史密斯则是电影化装界的教父,曾为《教父》(The Godfather)、《驱魔人》(The Exorcist)等经典影片担任化装。

  获奖三人将于今年11月12日在学院单独为他们举办的颁奖晚宴上领奖,这也是连续第三年学院单独为特别奖得主举行颁奖晚宴。(zzt)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