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10年老友记:一切恩怨终将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1:57  天津网-城市快报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将于今日正式登陆各大院线,10年恩怨就此了结。被夺去双亲的哈利,终将迎来人生最艰难的一场对决。不善言辞的红发罗恩怎样重获赫敏的芳心?对了,还有那个总是令人生厌的男孩马修,终结篇将至,这个总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家伙,又会以怎样的原因结束他与哈利之间的争端?还有阴阳不定的斯内普教授,还有……十年,还有太多太多的纠葛待解,只等爱和魔法在最后一刻将所有是非恩怨一并终结。

  记者 崔巧琳

  终结1

  关键词:仇恨与真相

  涉及人:哈利 伏地魔

  如果没有那个令人憎恶可怖的伏地魔,又有谁能在一夜之间成就了哈利-波特?的确,这个家伙一夜之间夺去了时年7个月大的哈利的双亲,但是此后才引出了这部令我们多年来百看不厌的魔幻经典。书归正传,这一次,已经成年的哈利可谓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多年来彼此追寻、躲闪的哈利和伏地魔,最后一刻似乎也只有魔法才能终结他们之间那不可化解的恩怨。只是随着故事的推进,斯内普教授用自己的生命还原给哈利历史真相时,重新认识自己身上一直存在的种种难以解释的异象后,哈利如何面对挑战,面对死亡,面对友情、亲情、爱情,将必然成为这一切恩怨的最热焦点。

  终结2

  关键词:三角恋、跨国恋

  涉及人:哈利 赫敏 罗恩 张秋 金妮

  如果你从未看过前面6部《哈利-波特》,会不会和很多麻瓜们一样烂俗地以为智慧美貌的女主角赫敏,终将依偎在英雄哈利的身边?如果真是那样,我只能说你错看了小说原作者JK罗林的一片博爱之心。最后时刻,没有人会忍心亏待了那位甘当了十年绿叶的罗恩,虽然他的确因为种种误会曾吃过哈利和赫敏的干醋。但谁说善良忠厚的男人就一定不能先一步占据美女的芳心?当然还有那位曾在凤凰社中与哈利渐生暧昧的亚洲美女张秋,《哈7(下)》中眼见哈利牵手金妮后,那饱含深意的一笑是否就能表明此情不再,只留一片情谊暗存彼此心中?

  终结3

  关键词:爱与隐衷

  涉及人:斯内普教授 马修

  食死徒是一群死忠伏地魔和黑魔法的可恶囚徒?看了终结篇,影迷们或许就不会这样认为了。那个总是令人捉摸不透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在邓布利多死后不断被哈利等人抨击、责问的背后,却在最后时刻通过神秘的手段,向哈利道出他内心深处守候多年的爱与隐衷——他居然是在暗中保护哈利的大好人。还有那位一直对哈利羡慕嫉妒恨的食死徒后裔马修,这一次他却险些先伏地魔一步要了哈利、罗恩和赫敏的命,但在终极对决来临前,他又会心生犹疑,放慢了归降伏地魔的脚步。这一切,真让人怀疑,十年来我们对《哈利-波特》的人物关系是否从未彻底看透。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