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终结篇看哭观众 教人相信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1:43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凌晨,本报招募80位“哈迷”在大明宫IMAX影院观看了《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最后一部《哈7(下)》,观众普遍感觉这一部无论从故事、情感还是视觉效果上,均超越上部,不但故事融入了更多亲情部分,更多新魔法的加入也让人目不暇接。《哈7(下)》和前几部相比,融入了更多感情部分,不光是主角之间的爱情,还有亲情,甚至还有坚定的信念。记者昨天采访到观影完毕的张同学,他表示讲述哈利妈妈那段时,自己都哭了。

  而观众李女士则说这部影片其实还具有更多的内涵:“这部其实讲了很多有内涵的东西,不光是因为感人的亲情,还有教人学会相信的力量。”

  通过多次观看3DIMAX影片,记者和影迷总结出了观看IMAX影片的最佳位置,就是在第五、六排的中间位置,那里的观影效果是最爽的。首先IMAX银幕成弧形,有一个弯曲的角度,加之是3D,所以观众的带入感会非常强烈。记者从前后左右各个角度进行了观影体验,发现:坐在前排靠两边的位置时,电影画面会出现变形的情况,因为角度与景深的因素,画面变形较大。但因为它有弯曲角度,并不会出现远处看不清的状况,带入感也有,却并不强烈。而坐在太后排的话,就与看普通3D与数字电影的感官没有太大区别,整体感强、带入感却很弱。

  教大家一个测试观影感受的方法,戴上3D眼镜坐在椅子上,头靠在椅背上不动,眼睛上下左右进行观察,银幕的四边要尽量与眼镜框的四周重合,也可以略超出眼镜框范围。但不要让眼镜框超出银幕框太多,超出越多,带入感就越弱。本报记者 朱秦冀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