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7下》沈阳上映 观众购票踊跃挥别哈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4:14  沈阳晚报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以下简称《哈7(下)》昨日零点正式登陆沈城。3日晚的漫天细雨并没有浇灭哈迷的热情,《哈7(下)》零点首映上座率高达95%,短短半月里,部分影城再度出现壮观观影长队。昨日全天,该片沈阳票房接近90万,虽然比《变3》略低,但高于近年国产片首日票房。观影后影迷普遍表示:《哈7(下)》堪称系列“最佳”,十年相伴,圆满终结。

  首映场:表现略逊《变3》

  昨日,记者从沈阳多家影城获悉,《哈7(下)》的首映上座率虽高达95%,但观影热度和所开场次都稍逊色于《变3》。据悉,沈阳各大影城对《哈7(下)》零点首映场所开放的影厅一般只有一个大厅,仅有一家影城开了一大一小两个厅。此前,《变3》首映时,有影城开放多达4个影厅。新东北影城杨经理透露,《哈7(下)》首映前的咨询电话不如《变3》多,他们才选择开放一个影厅。

  《哈7(下)》首映表现略逊《变3》,究其原因是,在大多数成年人心中,《哈利·波特》系列属于儿童片,加上《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具有连贯性,不是资深粉丝,很难对每一部剧情都熟记在心,这使得《哈7(下)》很难吸引到新观众。

  哈迷出动:壮观排队观影

  与首映场稍逊《变2》的场面不同,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光陆影城、华臣影城三好街店、七星影城和新东北影城百联店,无一例外地看到售票处前排起影迷买票的长队,而七星影城的队伍竟然一路排到了影院外。影城内,《哈7(下)》的背板、海报前还聚集了不少合影留念的影迷。

  影迷观影:十年终结,依依不舍

  口碑一边倒

  “剧情紧凑,结局很圆满,”正读大三的铁杆哈迷王晓彤对记者说:“《哈利·波特》8部电影每一部我都有看,最喜欢第一部和这部《哈7(下)》。”影迷李楠表示:“《哈利·波特》系列我只看过两部,这次来就是想看看哈利与伏地魔最终的决斗,虽然《哈7(下)》里面很多人物我都不熟悉,却并不影响我观看,这个很中国式的大团圆结局,我认为很完美。”

  尽管《哈7(下)》赞美口碑一边倒,但也存在一些不同声音。铁杆哈迷杨迎春认为:“很多剧情来不及交代,霍格沃茨巫师混战只看到战后的惨烈,而过程不够激烈,还有在冥想盆中看完斯内普回忆的哈利表现过于淡定,在后面哈利与邓布利多在车站的谈话又拖得太久。”

  十年终结太多不舍

  不少“哈”迷昨日看完影片一时还回不过神来,最后结局让他们松一口气,同时心中浮现的更多的是不舍与怅然。“真不敢相信,它就这么结束了,”一位“哈”迷发出感叹。的确,如果说《哈利·波特》前四部是给孩子们看的电影,那从风格越发黑暗复杂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开始,就进入了大人的世界。当初看《哈利·波特》的孩子们伴随哈利已经长大成人,任由哈利在他们心上留下鲜明的印记。此刻,哈利时代终结了,“哈”迷们感叹着,不舍着,而这份特殊的感情,不是“哈”迷又怎会理解?

  本报记者 关力制 实习生 刘祜 刘振宇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