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7(下)》:除了伪3D,其他还算给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7:1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桑琴)“当银幕上打出‘十九年后’的字样,看到哈利·波特、罗恩分别有了各自的孩子,同样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我们知道,这次是终于结束了……”历经10年放映之后,“哈利·波特”系列电影迎来终篇之作。昨日零点起,《哈利·波特7(下)》在国内全面上映,许多追看《哈利·波特》系列多年的影迷纷纷走进影城观看了大结局。

  经历了前几部的文戏铺垫,哈利·波特在《哈7(下)》里迎来与伏地魔的最终决战,精彩的魔法与特效场面堪称本片最大的看点。在过往的“哈利·波特”电影里面,巫师间的战斗大多只为魔杖以及各种咒语,而在《哈7(下)》里,正邪两方的对决也终于演变成为了痛快淋漓的群殴。相较这些激动人心的震撼画面,哈利·波特与伏地魔的终极决战,更成为了整部电影最宏大的篇章。平均每十分钟就有一场的魔法大战,众多的打斗场面也让观众看得酣畅淋漓,“之前几部‘哈利·波特’电影的遗憾,都在这部《哈7(下)》里得到了最壮观的弥补。”

  除了酣畅淋漓的魔法对决,在前七部里酝酿的错综复杂的人物感情,也在经历长久的压抑之后,在这部终篇里得到了释放和抒发。

  “斯内普教授的离去可谓本片最催泪的武器,这个一直令众人厌恶不已的角色,也因其多年来的‘无间道’式隐忍而让我们不禁落泪。”斯内普自曝真实身份的那一刻,不少哈迷们流下了眼泪。

  而备受期待的罗恩与赫敏间的恋情,也在片中随着两人的亲吻最终尘埃落定。这一个细节成为整个色调阴暗的影片的最温情时刻。

  而在电影的末尾,19年之后的哈利、赫敏、罗恩等人有了各自的孩子,他们带着孩子再次走上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站台的另一端也将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虽然剧情、场面设计相比以往来说,要给力很多,不过,这次《哈7(下)》所特意打造的3D效果却让不少观众称“受不了”。“影片的3D效果并不明星,很多地方戴不戴3D眼镜效果一样。”观影后,不少影迷反映《哈7(下)》其实是伪3D。

  不过,伪3D的观影效果似乎并不能影响哈迷们的热情,“不管如何,它是大结局,看着它圆满地结局,我们心中有很多的不舍。”走出影院后,不少哈迷们表示。

  记者从长沙各大影院获悉,《哈7(下)》昨日仅上映一天,各大影院票房飘红,“我们零点首映场原本只安排了3场,因为前来购票的观众太多了,所以不得不临时增开一场零点首映场。上映第一天,我们就安排了近30个场次,类型有IMAX 3D、Real 3D、3D、2D等。虽然不是周末,但是一向观众比较少的上午场,前来观影的观众也很多,IMAX 3D场次尤其受欢迎。”长沙万达影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