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图形图像大会将举行 各大电影公司议题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17:42  新浪娱乐
皮克斯的La Luna美得令人窒息 皮克斯的La Luna美得令人窒息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一年一度的世界图形图像大会是世界上影响最广,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CG学术研讨会,来自业界的一大批资深业内人士都将于8月7日至11日期间齐集温哥华,参加本次图形图像大会(SIGGRAPH 2011)。除了电影展映之外,会上还将由分享并探讨视觉特效方面的最新动态与成果。电脑动画盛典是本届世界图形图像大会的项目之一,来自业界的多家电影公司将分享自己的经验与看法。

  以下是与会的电影公司及议题:

  漫威部分:《雷神》(Thor)与《美国队长》(Captain America)的视觉特效

  漫威电影

  这一展位将通过比较《雷神》与《美国队长》两部电影来证明视觉特效是影响电影成功的一个关键美学要素。视觉特效部门主管韦斯利-瑟维尔(Wesley Sewell)和克里斯托弗-汤森德(Christopher Townsend)以及多位工作室成员将会现场解说影片中如何通过特效将真实感和美感融合在一起。

  皮克斯部分:《月神》(La Luna)

  主讲者:恩里克-卡萨洛萨(Enrico Casarosa)  皮克斯动画

  这则短片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儿在“特殊情况”下长大的故事;一天晚上他的爸爸和爷爷第一次带着他出海,举目望去,看不得到一丝陆地,这时小木船停下了,他将发现家族里一个惊人的秘密!最终他是会承袭自己父辈的行当,还是将在家族的陈旧思想里选择自己的方向呢?《月神》这部个人色彩浓重的影片在加拿大已经首映,其导演恩里克-卡萨洛萨将在本届大会上分享影片创作的灵感来源。

  梦工厂部分:《功夫熊猫2》(Kung Fu Panda 2)最终之战中的阴阳概念

  CG动画电影《功夫熊猫2》中的剧情高潮自然是影片最后阿宝与众多豺狼在浮舟之上展开的激战。古色古香的城市,独具特色的光影效果,炫目的炮火视效,数千角色同时开战的壮丽场景,以及主角阿宝的“太极散手”,这些超越传统的动画影片要素都将成为这次讨论的话题。

  工业光魔部分:让数字特效制造出的“兰戈”跃出大银幕

  工业光魔有史以来的第一部动画作品《兰戈》将成为这次的讨论主题。工业光魔的风格让这部影片的动画角色都打上独一无二的烙印,这部影片中的特效最终也让人信服。届时演讲者将深入探讨影片动画制作,同步,光效及影像合成方面的问题。

  索尼影像工厂部分:《蓝精灵》:半个世纪的角色塑造

  索尼影像工厂动画高管特洛伊-萨力巴(Troy Saliba)及其动画制作团队的成员将讲述他们如何将一些铅笔画动画形象改造渲染成3D动画形象的故事。

  工业光魔部分:新的挑战需要新的解决方案

  工业光魔将以今夏的三部热门影片《牛仔与外星人》(Cowboys & Aliens),《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以及《变形金刚3》(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为例,探讨特效电影面临的新挑战以及他们的解决方案。

  (Heaven)

(责编: Lee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