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Hello!树先生》将角逐洛迦诺电影节金豹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10:38  东方早报

  当地时间8月5日凌晨,贾樟柯(微博)监制、韩杰执导、王宝强(微博)、谭卓(微博)主演的电影《Hello!树先生》(简称《树先生》)于第64届洛迦诺电影节上放映。该片将角逐“当代导演竞赛单元”金豹奖,制片人周强代表剧组出席了首场放映。影片激起了瑞士观众的热情,放映中不仅报以热烈掌声,还频频爆笑,据统计全场的爆笑超过了20次。

  洛迦诺电影节与中国电影有着紧密联系:不仅连续两年将金豹奖颁给了中国影片,还在去年授予贾樟柯表彰终身成就的“荣誉金豹奖”;今年“当代导演竞赛单元”的评委就包括了中国知名独立电影人朱日坤,而藏族导演松太加的处女作《太阳总在左边》是另外一部参赛洛迦诺的中国影片;去年由姜文执导的票房大热片《让子弹飞》入围展映单元。

  “当代导演竞赛单元”旨在鼓励年轻导演的创作,并且严格规定一个导演的前两部电影才有资格入围。《树先生》是韩杰继《赖小子》之后的第二部作品,韩杰介绍《树先生》与洛迦诺的缘分:“在剧本阶段就参加过洛迦诺电影节,参加过他们的投资平台开门计划。” 

  本届洛迦诺电影节将于8月13日晚闭幕,并颁发各大单元的奖项。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