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7下》内地首周将破2亿 有望跻身影史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1:14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中文版海报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中文版海报
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
麦格教授在片中力挺哈利 麦格教授在片中力挺哈利
斯内普成为《哈7下》最感人角色 斯内普成为《哈7下》最感人角色

  新浪娱乐讯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8月4日零点起正式在全国公映,据统计,零点票房近千万元,首日票房约为5000万人民币,在8月6日七夕情人节当天,则吸金7000万元票房。根据影片良好的口碑,院线自4号起纷纷给出一半的排片,因此据业内人士分析,内地首周票房将轻松突破2亿,毫无疑问将超过去年《哈7上》8100万元的首周末票房成绩。同时《哈7下》有望超越《魔戒3》的11.19亿美元,成为全球影史票房第三。

  内地首周将破2亿元 有望跻身全球影史票房前三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8月4日零点起正式在全国公映,据统计,零点票房近千万元,首日票房约为5000万人民币,在8月6日七夕情人节当天,则取得了7000万元的票房。据业内人士分析,内地首周票房将轻松突破2亿,毫无疑问将超过去年《哈7上》8100万元的首周末票房成绩。不少院线经理也对这部魔幻完结篇充满信心,据悉,在北京地区,UME华星影城为《哈7下》零点开了5个厅(2个IMAX厅),观众高达1167人,零点票房为11.9万元,超越了《变3》的约10万元。从4日起,影院也将一半的排片给了《哈7下》,超过《变3》。随着《哈7下》的公映,自2001 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开始的《哈利·波特》系列电影,迄今在全球范围的票房已超过74亿美元,位居全球最卖座系列电影的冠军宝座,这部完结篇也与《加勒比海盗4》和《变3》一起跻身“10亿美元俱乐部”,考虑到在中国的公映,《哈7下》有望超越《魔戒3》的11.19亿美元,成为影史票房第三。

  终极之战惨烈恢弘 动作场面全程“无尿点”

  完结篇主要围绕魂器和哈利与伏地魔之间的终极大战展开,不少观众表示不看前作也能看懂。这一部中加大了动作戏的部分,全片几乎每十分钟就有一场精彩的打斗场面,再加上铁三角古灵阁逃生、霍格沃茨大战、终极对决等大场面,更是令人目不暇接,因此完结篇被饰演罗恩的鲁伯特称为“魔幻战争史诗片”。 资深哈迷也对影片表示认可,“书中对终极大战的描述很混乱,而电影就拍得很有条理。”特别是伏地魔率领食死徒、巨型蜘蛛、巨怪向学校发起猛攻,麦格教授等人誓死保卫学校,并首次使用“石墩出动”的咒语,召唤出几百年来一直守卫在城堡上的石头武士,场面恢弘十分震撼。据悉,导演叶茨为了营造壮阔的战争效果,专门建造了峭壁和庭院这些原著中没有的场景。

  完结篇连发“催泪弹” 斯内普之死最动人

  此外,不少哈迷表示,完结篇泪点不断,再加上告别情绪,不少女性观众都是哭红了眼睛走出影院。特别是斯内普之死令人十分动容,在某知名网站的调查中,有近一半的网友表示对斯内普的死十分伤感。伏地魔为了要获得斯内普拥有的老魔杖,让巨蛇纳尼杀死了斯内普教授。而哈利透过斯内普的眼泪读取到他的回忆,终于了解了斯内普对哈利妈妈莉莉的一片痴情,而且斯内普甚至将这份爱转移到哈利的身上。资深“哈迷”毛毛表示, “我从未在一个影院里听到如此多抽泣的声音,如果不是朋友和老公坐在我两边,我肯定痛哭。忍不住眼泪的都是十年的哈迷,终结篇很好,但我不舍得。”除此,19年后铁三角在九又四分之三车站的重逢以及麦格教授、纳威在片中的勇敢都令观众十分难忘。

(责编: 田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