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7下》全球票房超《指环王3》排名影史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4:20  新浪娱乐
《哈7下》全球票房成影史第三,前十五名榜单四部入围 《哈7下》全球票房成影史第三,前十五名榜单四部入围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因有内地上映四天1.7亿人民币的华丽票房数字助阵,引进大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Harry Potter and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的全球票房正式抵达11.34亿美元!不仅是超越《变形金刚3》(Transformers: Dark ofthe Moon)和《加勒比海盗4》(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的2011年度全球票房总冠军;更打破了魔幻界的“老祖宗”《指环王3》(The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保持八年的名次,荣升至影史全球票房的第三位。

  如图所示,在全球各地的长线营销与中国内地的精彩开局的共同作用下,系列大结局《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已轻松超越奥斯卡最佳影片《指环王3:王者归来》,目前的成绩仅次于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阿凡达》与《泰坦尼克号》。另外,在收获了影史全球票房探花的头衔之余,《哈利·波特大结局》也成为影史最卖座的魔幻电影。

  与此同时,同样受惠于中国内地票房的繁荣,《变形金刚3》的全球票房成功地反超《加勒比海盗4》,成为仅次于《哈利·波特》的2011年度北美/全球票房榜的老二;其全球票房目前排名影史第七,虽然《变形金刚3》的国内票房每周跳水得幅度都非常大,但仍有一定的可能性带动该片的全球票房最终超越目前排名第四、第五位的《加勒比海盗2》和《玩具总动员3》而攀升至影史第四位——不过,这一推论尚需时间的检验。

  其实,这份影史全球票房前15名的榜单还有另外一些亮点。五部《哈利·波特》——《魔法石》、《凤凰社》、《混血王子》以及《死亡圣器》上下集同时进榜,《哈利·波特》不愧为影史最卖座的系列电影;而由约翰尼·德普主演的第二、三、四集《加勒比海盗》以及《爱丽丝梦游仙境》,累计四部携手进榜且《加勒比海盗》是没有经典原著支撑的原创系列,则变相证明了过去十年约翰尼·德普才是“全球票房号召力一哥”的事实。

  另外,五部《哈利·波特》、三部《加勒比海盗》、一部《指环王》以及《爱丽丝梦游仙境》,累计十部魔幻片;《阿凡达》、《变形金刚3》,两部科幻片;一部CG动画片《玩具总动员3》;一部超级英雄电影《蝙蝠侠:暗夜骑士》;一部灾难剧情大片《泰坦尼克号》——影史全球票房的前15名,也清楚地揭示了能实现全球化通吃的电影类型究竟有哪些。而六部华纳对决五部迪士尼的版图(发行《指环王3》时新线还是独立经营的子公司,故不算入华纳),足以证明哪两家公司是过去十年展开炽烈票房战的好莱坞双雄!……令人遗憾的是,其中13部都是续集电影且《爱丽丝梦游仙境》亦有强大原著基础;不得不感叹还是影史第一、二名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厉害,两部原创大片至今无人可及。毕成功(微博)/文

(责编: 田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