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蓝精灵》怀旧? 剧情枯燥台词无趣3D效果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0:00  新闻晨报
《蓝精灵》剧照 《蓝精灵》剧照

  晨报记者 彭骥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灵敏,他们自由自在生活在那绿色的大森林,他们善良勇敢相互都关心……”明日,载满了中国70后、80后回忆的“蓝精灵”,将随着3D真人动画电影《蓝精灵》在中国的上映,再度煽起大家的怀旧情结。然而,这部有着先天情结优势的片子,舆论反馈却并不理想,在剧情、3D效果等方面都招来骂声一片,认为是继《七龙珠》、《阿童木》等后又一部涉嫌“情结绑架”的电影。

  故事更新 蓝精灵跑到纽约冒险

  《蓝精灵》以化名“贝约”的比利时漫画家皮埃尔·库利福德1958年创造的艺术形象为蓝本,描写一群无忧无虑的蓝色小精灵与邪恶巫师格格巫进行较量的故事。“蓝精灵”系列动画共有200多集,1980年代活跃在国内电视荧屏上,因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而成为经典动画片。

  这次电影版的改编,让“蓝精灵”从中世纪走到了2011年,背景也从山谷换到了美国大都市,讲述蓝爸爸、蓝妹妹、乐乐、聪聪、笨笨、厌厌6个蓝精灵离开山谷后,来到美国纽约冒险,却在中央公园遭到格格巫的围追堵截。逃命途中,他们躲进一个纸盒子,却被快递意外送到一对夫妇手中,从此闯进人类的生活……在形式上,电影《蓝精灵》在制作上升级,采用真人与CG动画相结合的方式。

  北美口碑 “导演一定是睡着了”

  日前,《蓝精灵》在北美上映,并在中国个别城市举行了试映场。从口碑来看,《蓝精灵》似乎并不被看好。

  在美国知名影评网站烂番茄网上,《蓝精灵》新鲜度仅有19%,可谓创造了近年来3D影片的口碑新低。《好莱坞报道》影评人把《蓝精灵》叫做“一场嘈杂的、动作动画表演。导演拉加·高斯内尔在拍摄了两部《史酷比》和一部《富贵吉娃娃》之后,拍《蓝精灵》的时候他一定是睡着了,所有试图吸引人眼球的内容和表演对于整部影片的表现毫不给力”。

  《洛杉矶时报》则表示,这部真人动画片“真的是糟蹋了3D,又是一部失败的3D电影。真人男主角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曾经获得过艾美奖和托尼奖,他证明过他能够挽救垂危的作品,可是却无法使经典的《蓝精灵》在今天3D充斥的好莱坞安然行驶”。

  国内观众 “仅适合儿童观看”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广州、北京等地提前看片的观众。有观众直言,《蓝精灵》让人感到陌生,剧情确实有点枯燥,过度滥用俗套玩笑,缺乏有趣的台词,原以为能怀旧,结果很失望,“那些试图从电影院里找回童年的观众们,你们可以省下这笔钱了。因为影片剧情拖沓,适合且仅适合还停留在童年阶段的孩子们观看”。还有观众认为,所谓的3D特效效果实在差强人意。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单凭“蓝精灵”这个品牌就足够让一家三代掏钱买票。有评论指出,此前不少经典动画“改装”成《七龙珠》、《阿童木》等电影,贩卖的无非就是情结,然而很多时候观众载兴而来,失望而归,几乎次次都被“情结绑架”,情结不能拯救烂片。电影如果以为靠情结就能轻视水准,终究会让宝贵的“情结”二字沦为贬义词。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