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录片《海洋》邀姜文配音 周四登陆蓉城

  昨日获悉,法国纪录片《海洋》将于周四在星美西南影都正式上映,该片导演雅克·克鲁索也将来蓉和影迷互动。据了解,该片拍摄时间长达4年,摄制组70次远征,辗转世界超过50处拍摄地点,把镜头伸入到覆盖地球表面四分之三的“蓝色领土”——海洋,用罕见的大量素材记录下超过100种神秘生物,影片制作费高达5亿人民币,成为迄今为止制作费用最高的一部纪录片。此外,该片为了让更多中国影迷能走进影院欣赏,还专门请来姜文配音。

  2004年元月,《迁徙的鸟》作为中影集团引进发行的第一部大型数字纪录片,在全国数字影院隆重上映。正沉溺于大片风云中的观众起初还漫不经心,直到亲眼目睹了雅克·贝汉镜头下神奇、美妙、充满情感的鸟类世界,才第一次有了惊艳的感觉。那一种惊叹,来自于对法兰西这个民族无与伦比的浪漫所带来的感动。多年以后,雅克·贝汉又一次历时4年,带领摄制组70次远征拍摄《海洋》。这部史诗级巨制,也被官方称为“超越了《地球》和《深蓝》”。

  该片的原版是由导演雅克·贝汉亲自配音;日本和美国版分别由宫泽理惠和皮尔斯·布鲁斯南配音;中文版则是大名鼎鼎的姜文,他是海洋环境保护的明星志愿者。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