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精灵》8月10日公映 耍萌不怀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7: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倪自放

  今年的暑期档进口大片多“续集”类怀旧作品,尤其是《变形金刚3》《哈7(下)》更是引起众多80后的童年回忆。同样,当你听到“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这首欢快的歌曲时,内心肯定又会感触颇多。没错,3D电影版《蓝精灵》8月10日开始在全国公映,不过从之前的试映看,《蓝精灵》更像是一部合家欢电影,片中人物耍萌成分多,让人怀旧的桥段并不占主流。

  蓝精灵们穿越到纽约

  自从《蓝精灵》要被拍成电影并且以3D版本上映的消息传出以后,不少80后的怀旧观众就欣喜不已。毕竟在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里,蓝精灵就和花仙子、变形金刚一起,代表了那段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如今能在大银幕重温,必定会想起来很多旧时趣事。

  但该片试映后,许多80后观众表示,电影版《蓝精灵》其实和电视版《蓝精灵》动画片没什么太大的关系了。除了片头的蘑菇村多少让人联想起蓝精灵的居住地外,其他地方变动很多。电影里的蓝色小精灵们通过蓝月亮穿越到了纽约,见识到了纽约的高楼大厦和车水马龙,也就此进入了人类的生活。蓝精灵和格格巫、阿兹猫的样子虽然没有什么变化,但相关故事相当城市化,而且是相当西方城市化。

  除此之外,影片从剧情到风格,都与好莱坞之前的几部真人动画片非常类似,而且是典型的合家欢电影。六只误闯城市的蓝精灵,被一户普通的美国家庭接纳,他们积极寻找回蘑菇村的办法,还要一路躲避格格巫的追捕。

  猫狗都跟蓝精灵争萌

  在电影版《蓝精灵》里,蓝精灵的死敌格格巫自然要负责搞笑以及各种被整被搞,这个角色由汉克·阿扎利亚饰演,作为一个魔法电影中的巫师形象,汉克演出了格格巫那种以邪恶为傲的狂劲儿,虽然脸谱化,但其台词、摔跤、失败还是赢得观众不少笑声。阿兹猫是格格巫的共犯和撒气工具,与动画片中有点慵懒的性格不同,电影中的阿兹猫相当勤奋,该邪恶时邪恶,该卖萌时卖萌,一些观众觉得它相当可爱。原来它是由6只真猫和一只CG猫共同出演,需要阿兹猫作出人类表情时就请出CG帮忙,需要猫叫时则让真猫献声。片中还有一只人类养的宠物狗,这只狗与蓝精灵也有很多精彩互动戏。

  链接《我爱微影评》再发征集令

  随着《蓝精灵》的公映,由本报和鲁信影城联合发起的《齐鲁晚报·我爱微影评》再次发布微影评征集令,参与者自费到鲁信影城观看《蓝精灵》,于8月12日15点前,写一篇140字以内的有关该片的微影评,以评论方式发布于鲁信影城官方微博(http://weibo.com/luxinyingcheng)“《我爱微影评》第二季”,优秀作品作者凭鲁信影城《蓝精灵》电影票根,可领取将于8月26日开业的鲁信影城和谐广场店DMAX观影券一张。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